你有多久沒挖耳朵了?還是會天天挖呢?耳屎也能顯現出你現在的身體降康狀況,以下八種耳屎顏色能讓你檢視一下現在的身體狀況。

1.灰色耳屎

若是出現這種顏色的耳屎不必太過擔心,因為很有可能只是灰塵導致,對住在城市的人來說比較常見,畢竟城市空氣就是特別髒。

2.帶有血漬的耳屎

如果出現這種耳屎,最好快點去耳鼻喉科檢查,很有可能裏頭的耳膜受傷所導致,如果耳朵裡有傷口,嚴重時恐會發炎甚至引響聽力。

3.深棕色耳屎

這代表你的身體曾處在一個緊繃的狀態,壓力可能過大,建議可以好好的放鬆自己,舒緩一下壓力。

4.黑色耳屎

如果只發現過一次黑色耳屎,倒不用太擔心,但如果耳朵越來越養,代表你的耳朵可能受到真菌的感染,需要去看看醫生。

5.白色耳屎

代表你的身體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鐵和銅),應該多補充營養,外食者可以服用一些維生素、維他命。

6.很臭的耳屎

這代表你的中耳可能有感染問題,如果除了氣味,你還不時聽到一些奇怪噪音,建議盡快去看醫生。

7.液態狀耳屎

如果耳垢突然變得黏黏的(非洗完澡後掏耳的狀態下),代表耳道可能發炎,快去看醫生。

8.乾性耳屎

這代表你的身體沒有多餘的油脂,油性膚質的人就容易有濕耳屎;但如果天生從小就是乾耳垢的人(遺傳),看到一如往常的乾耳屎就不用太擔心了。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泰醫院汐止分院耳鼻喉科醫師洪士涵醫師強調,耳朵流水可分外耳發炎流水,或是中耳發炎流水,一般外耳炎導致流水只要保持乾燥1到2天就會自癒,但若超過2天症狀仍持續,就應懷疑為中耳發炎速就醫,嚴重的話可能影響聽力。

資料佐證

https://tw.appledaily.com/forum/daily/20100625/32611256
耳朵流水 2天未自癒應就醫

耳朵流水 小心中耳炎 | 蘋果日報

夏天氣候炎熱,許多人喜歡到游池、海邊戲水,國泰醫院汐止分院耳鼻喉科醫師洪士涵指出,每到暑假門診中至少近1成的患者,因耳朵不斷流出淡黃色組織液而前來門診,在各式耳、鼻、喉的疾病中,比例算是相當高。洪士涵醫師強調,耳朵流水可分外耳發炎流水,或是中耳發炎流水,一般外耳炎導致流水只要保持乾燥1到2天就會自癒,但若超過2天症狀仍持續,就應懷疑為中耳發炎速就醫,嚴重的話可能影響聽力。報導╱陳韋婷 攝影╱吳朝奎

https://tw.appledaily.com/forum/daily/20100625/3261125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