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牛津大學任教四十餘年的理察德貢布里教授,已在牛津大學執教40餘年,將畢生精力奉獻給了佛教與巴利文研究。

佛教的真諦,常常被誤解、扭曲!

以下,是英國知名佛學家,80歲理察德貢布里教授的心得:

【1】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不是說,我比别人更純潔善良!而是我有太多無明、煩惱需要去除,我需要佛陀的智慧!

【2】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不是說我比别人更具足智慧!而是我被太多的傲慢包裹,我需要用謙卑,來體味更浩瀚的世界。

【3】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因為我比别人好或壞!而是我了解到:眾生的平等無二!

【4】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因為我只能愛自己所愛的人,而佛陀却能愛自己所恨的人,並使他們具足智慧與慈悲,所以我選擇學佛!

【5】當我說我是佛徒時:不是為了從此求財得財!
而是為了,了斷自己對一切欲望的執着!

【6】當我说我是佛教徒時:不是為了人生一帆風順!而是為了坦然接受無常,在任何殘酷的境遇下,從容如君王。

【7】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不是說,以愛的發心绑架他人!而是為了用周到的智慧,在隨顺眾生中自利利他!

【8】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因為我要逃避人世,追求虛無!而是深知,日常生活,處處是道場,活在當下,就是在修行!

【9】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我的生命,並非從此不再遭遇挫折!而是有了佛法相伴,挫折一一轉化成,助我成長的因緣!

【10】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我心中充滿無盡的感恩,單單想到今生有緣身而為人,具備修行的能力,又有機會遇善知識,得以聽聞佛法,就深心感動,因緣不可思議!

【11】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因為外在有一個神!而是我發現了:我本具的自心本性!
近 31 日
1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Sunny Liu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Sunny Liu 查核回應
用人間福報的完整報導是比較正確的 :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12749
Rosalind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每個人所擁有的宗教信仰不同。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ol.jw.org/cmn-Hant/wol/d/r24/lp-ch/1200001742

良善 — 守望台線上書庫

良善 (Goodness) 一種高尚的品德或美德。良善跟腐敗或邪惡毫無關係。良善是主動的,良善的人積極行善,造福別人。在聖經裡,常常譯做「良善」的希伯來語是tohv(托卜),希臘語是a·ga·thosʹ(阿加托斯);「阿加托斯」多指道德或宗教方面的善。 耶和華的良善 耶和華上帝絕對良善,無與倫比。聖經說:「耶和華又良善,又正直」(詩25:8);「上帝的良善超卓不凡」(亞9:17)。耶穌基督儘管十分

https://wol.jw.org/cmn-Hant/wol/d/r24/lp-ch/1200001742
Stephen D.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Stephen D. 查核回應
理察·弗蘭西斯·貢布里奇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Richard_Gombrich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