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34年
接收台灣的第七十軍
基隆上岸場景

https://youtu.be/1Ey9qZFKZRM

(吾友武之璋先生發來此珍貴的記錄片與文章。)
民進黨說了成千上萬個謊,成功地騙到了政權。民進黨說登陸的國軍都是叫花子兵。大陸用記錄片、照片、訪問七十軍老兵,撤㡳拆穿了民進黨的謊言。

近年有一些人四處宣傳當年台灣光復,台灣人是如何抗拒、如何不滿「被接收」等等。甚至提議要除去「光復」這兩個字。大家可以詳閱影片內容,碼頭上群眾歡迎國軍登陸歡欣鼓舞的景況 !

這段影片是大陸中央電視台赴美蒐集而來。對岸能收集到這些影像,心中不禁慚愧。這麼重要的歷史片段,我們任人繪聲繪影地以訛傳訛,而真實記錄卻好端端地躺在「美國國家檔案館」裡。任何人只須看一次,就能真相大白,而半世紀來卻沒人去挖掘。

多年來政府相關單位怠惰敷衍沒有作為,今天落得如此景況,咎由自取夫復何言 !

接收台灣的七十軍基隆上岸場景

近年有一些閃尿的人四處宣傳當年台灣光復,台灣人是如何抗拒、如何不滿「被接收」等等,也有提議要除去「光復」這兩個字的,這下好了,大家自己看影片,碼頭上那些群眾到底是歡迎國軍光復呢?還是不捨日本四腳仔離去哭哭啼啼? ------------------------------------------------ 這段影片,有當年第一支接收台灣的七十軍基隆上岸錄影,相當珍貴。是大陸中央電視台赴美蒐集

https://youtu.be/1Ey9qZFKZRM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二十年來中研院近史所、歐美所及大學均有購入部分美國國家檔案館的微縮膠片和出版品,近年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也委託專人前往翻拍。

因此,文中『真實記錄卻好端端地躺在「美國國家檔案館」裡⋯⋯而半世紀來卻沒人去挖掘。』之敘述,其實與事實不符。

另外,2017 年 g0v「遺落在世界的國家寶藏」專案則嘗試以群眾外包的方式,將美國國家檔案館之館藏進行數位翻拍。

資料佐證

2017.7.14 用鄉民科技開放台灣歷史:尋找遺落在世界的國家寶藏
http://bit.ly/2yIOT76

g0v 獎助金》用鄉民科技開放台灣歷史:尋找遺落在世界的國家寶藏 – g0v.news

cc by Moon Chang,設計日誌編按:g0v 公民科技創新獎助金 2017 年 1 月開跑,7 件專案在 94 件提案中脫穎而出,獲得 30–50 萬獎助金,展開 6 個月的原型開發,打造促進公民參與的科技工具,這是他們的故事。下一期獎助金 2017 年 7 月 16 日提案截止,期待你的公民科技故事。<小檔案> 遺落在世界的國家寶藏提案者:蕭新晟獎助金:50 萬提案內容:藉由遊戲化的群

http://bit.ly/2yIOT76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即使統獨立場偏向獨派的文章,亦可見「碼頭上群眾歡迎國軍登陸歡欣鼓舞的景況」的敘述。
該段影像為真實影像,但不同族群與不同歷史背景的人,會對該段歷史有不一樣的解讀。

不同意見出處

2015.5.18 【開往台灣的慢船】終戰台灣──1945年夏末的時光縫隙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4067
訊息內文之描述相符的相關段落:「在台灣島上的台灣人,很快擺脫了日本戰敗的哀傷,基於脫離殖民統治的渴望,而熱烈投向其實並不熟悉的中國懷中,歡迎蔣介石部隊來台。」

史努比 - 【開往台灣的慢船】終戰台灣──1945年夏末的時光縫隙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西方學者曾形容1945-1949年間的台灣,彷彿掉入了「twilight zone」。Twilight zone當然不能翻成「陰陽魔界」,那是影集的名字,而是指處於兩者之間的模糊未清狀態,意思是說當時台灣地位處於極為模糊的狀態,脫離日本殖民統治之後地位未定,但代表聯軍佔領的蔣介石,最終竟在中國內戰失利後將流亡政府整個搬了過來。這段「時光縫隙」,造就了台灣的近代命運。 1945年10月25日,依照盟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406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