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先插手機還是先插電源?大多數人都做錯,手機壽命減一半!(frozen)(frozen)
詳情 👉 https://goo.gl/4TUEQS

手機充電先插手機還是先插電源?大多數人都做錯,手機壽命減一半!

不知道現在小夥伴們的手機一般都是待機多長時間呢,一天?半天?還是還沒怎麼玩就沒電了呢?反正小編是經常得帶著數據線,因為手機在不經意就會沒電了。在了解這個之前,我們先來了解另外一個概念:電涌。 電涌是指超出正常工作電壓的瞬間電壓。也稱瞬間脈衝電壓,它是電路中出現的一種短暫電流,持續百萬分之一秒的一種劇烈的波動。當我們的電器接觸排插時出現的火化,這就是電涌,也因此市面上出現了一大批的抗電涌排插。 這

https://goo.gl/4TUEQS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用原裝充電器時,先插電源還是手機基本上不受什麼影響。
但是倘若你使用的是夜市或是不知名來源生產的副廠充電器,很有可能在安規部分的設計並非符合標準,所提供的電流/電壓數也可能不符合手機使用規範。

資料佐證

http://3c.ltn.com.tw/news/21298?page=5
使用便宜的副廠充電器很容易會毀了電池?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