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脫髮

很多人都有脫髮的困擾,那是因為頭皮的毛囊處於失衡的狀態,頭皮油脂分泌過多,洗頭髮之前,在水中加入一些鹽,可以很好的改善這一狀況。



Advertisements


用鹽水洗頭的步驟:  

1、食鹽溶解:一般一盆水50克以內鹽就可以滿足需要,按大概是平時放鹽的小湯匙5~8勺即可。水溫可以偏高,要讓鹽得到充分的溶解。  

2、洗頭沒有額外要注意的,正常洗頭即可,可以在洗頭中使用洗髮水,但是洗髮水不能太刺激,使用的量上比正常洗髮也應該要少。  

3、鹽水洗頭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洗完頭後一定要清水細乾淨,尤其是頭皮的部分,如果殘留的鹽水積累在頭皮上,很可能過度刺激頭皮,造成頭皮乾澀、發癢,嚴重甚至會引起過敏,特別注意這一步不能少。

使用鹽水洗頭可以有效防止和治療頭髮脫落,一般用鹽水洗完頭後要隔半小時用清水洗凈,這是因為在鹽水洗頭後極大的促進了頭皮的血液循環,鹽水也對此過程有極大的促進作用,在這時如果能對頭皮進行適度的按摩效果則更佳,但是半小時後一定要清水洗頭,防止鹽水的殘留對發質造成損傷。平時可以多按摩頭皮,這樣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加強毛囊營養,防止脫髮和頭髮早白,還可以起到鬆弛神經,消除疲勞的作用,以按為主,禁忌搔抓和摩擦,以免損傷頭髮。勤梳頭和防止長期的日光暴晒,對預防頭髮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近 31 日
6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鹽有殺菌消毒的作用,所以用鹽來洗頭,可以有效地減少頭皮上出現頭屑,減輕毛囊炎的情況。但是要注意用鹽洗頭的時候,要用淡鹽水,不要放鹽太多了,否則會傷害到頭皮的,而且也不能經常頻繁的使用鹽洗頭,這樣也會對頭皮不利的。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1.tw/baike/AVxUggDeBvpfTEZVEUB9.html
鹽水洗頭可以治脫髮嗎

鹽水洗頭可以治脫髮嗎 - 健康第一網

生活中有不少朋友有脫髮的煩惱,長期脫髮會對頭皮產生一定的不良影響,而且還會造成禿頂的情況。很多人為了緩解脫髮的情況找了很多的辦法,但是往往結果就是勞心勞力,但是沒有效果。最近用鹽水洗頭的辦法又受到了大家的歡迎,那麼到鹽水洗頭對於治療脫髮有沒有效果呢? 鹽水洗頭可以治脫髮嗎   1.用鹽水洗頭,洗頭前,把一勺鹽放入溫水中,融化後用其洗頭,讓頭髮用鹽水泡一會;洗完半小時後,再用清水

https://health1.tw/baike/AVxUggDeBvpfTEZVEUB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