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血是微血管破裂, 馬上熱敷這個舉動,是正確的嗎?
近 31 日
2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大皮膚部主治醫師邱品齊指出,瘀青代表微血管破裂出血,剛出現瘀青時不要熱敷。
熱敷會讓血管擴張,導致腫脹現象更嚴重;搓揉瘀青,組織傷得更嚴重。建議瘀青出現立即冰敷,幫助血管收縮、止血,72小時後再開始熱敷,讓血液循環更順暢,加速復原。

資料佐證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4475
淤青第一步不是「搓揉」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693313?t=搓揉、熱敷可消瘀青? 專家:組織傷得更嚴重!
搓揉、熱敷可消瘀青? 專家:組織傷得更嚴重!

錯誤觀念!淤青第一步不是「搓揉」而是...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領導的技術──你會如何帶領百萬人的團隊?」論壇9月8日上午在致理科技大學登場,與來自不同產業的五位專業管理人共同談論何謂「領導的技術」,與談人分別為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FunNow共同創辦人暨溝通長張家甄、Dcard創辦人簡勤佑、新北市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以及亞洲未來領導人協會理事長彭彥翰,活動主持人為楊荏傑先生。 領導的關鍵在於榮辱與共 不追求個人主義 彭彥翰分享,以他過往在樂團的經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4475

搓揉、熱敷可消瘀青? 專家:組織傷得更嚴重! | ETtoday健康雲

▲生活中常因碰撞而出現瘀青。(圖/記者李佳蓉攝,下同)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生活中常會遇到許多意外大小事,不小心的碰撞就會造成「瘀青」,有些人想讓瘀青退散,冰敷熱敷卻搞不清楚。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瘀血是因血管遭受碰撞而受傷,血塊將血管的破洞堵住,已經溢出去的血液則形成瘀血,即使不揉不擦藥,7天後也會完全消褪。他提醒出現瘀青時,應立即冰敷,而不是熱敷!其會使腫脹現象更嚴重。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693313?t=%E6%90%93%E6%8F%89%E3%80%81%E7%86%B1%E6%95%B7%E5%8F%AF%E6%B6%88%E7%98%80%E9%9D%92%EF%BC%9F%E3%80%80%E5%B0%88%E5%AE%B6%EF%BC%9A%E7%B5%84%E7%B9%94%E5%82%B7%E5%BE%97%E6%9B%B4%E5%9A%B4%E9%87%8D%EF%BC%81
MrOrz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文字長度太短,疑似為使用者手動輸入之查詢語句,不像轉傳文章。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