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太遠 --- 柯文哲的真性情告白


我的人生太順利了,35 歲就當上主治兼外科加護病房主任,台大一百年來找不到第二個。

以世俗的眼光來看,我好像什麼都有了,成就、名利,妻賢子孝。

但我不快樂,連家都不想回。

這輩子我從沒做過自己想做的事。我念台大醫學系,不是因為想當醫生,是爸爸幫我填的志願,結婚是我媽替我相親,至於要生幾個孩子,我太太做的主。但我問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卻想不出來…

(全文)
http://www.theqi.com/essay/essay574.html

回家的路太遠

柯文哲 / 45歲 / 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我的人生太順利了,35 歲就當上主治兼外科加護病房主任,台大一百年來找不到第二個。 以世俗的眼光來看,我好像什麼都有了,成就、名利,妻賢子孝。 但我不快樂,連家都不想回。 這輩子我從沒做過自己想做的事。我念台大醫學系,不是因為想當醫生,是爸爸幫我填的志願,結婚是我媽替我相親,至於要生幾個孩子,我太太做的主。但我問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卻想不出來

http://www.theqi.com/essay/essay574.html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本文是2004年任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的柯文哲接受壹週刊刊採訪的採訪內容,當時專題題目是「不回家的人」,共有5人受訪。那時,柯文哲才45歲,還沒投書報紙反省台大醫院上下對趙建銘案的態度,也還不是邵曉玲、連勝文的醫師,也還沒爆發愛滋患者器官移植案。

資料佐證

http://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10730664
回家的路太遠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