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當過部長的長官,今天下午傳給我的影片。想不到,中國大陸的老師把「教育的意義」詮釋得這麼好,令人非常感動,也應該讓「逐漸浮躁」的台灣,拿來作為檢討的參考。演講中特別提到以色列、德國和日本三個國家的教育,足為借鏡;而通篇引用前人詩詞文章佳句,暢快流利,讓全場聽眾佩服,暸解教育的意義與價值,尤其突顯「多讀書」的重要性。

https://youtu.be/npTFKF8YTeM

这段视频让人震惊了,中国居然有这么深刻的人

大型原创新锐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节目将冷静拆解亲情、友情、理想、人生等多元话题,帮助选手阐述观点、表达情感,并通过竞技坚定信念、重拾斗志,由陈鲁豫、乐嘉、王刚三位嘉宾加盟。

https://youtu.be/npTFKF8YTeM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引用前人詩詞文章佳句就很棒的部分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國文選文調整的主張從來都不是拿掉所有的文言文,是重新思考語文教育如何落實更精確的目標,有沒有更合適的篇章,能顧及更多人的接受度與語文能力普遍的提升。

廖玉蕙直白反駁連署反對調整的學者,認為這些文學界或創作界的菁英,沒去考慮個人資質不同,性向有異,不去考量不同學門或金字塔底端的學生的需求,務實尋找解套脫困的調整方案,常常忘了自己一、二十歲時的迷惘及心境,忘記曾在回憶錄中誇耀如何叛逃課堂,如今反過來肯定當年反感的教育內容,提供無濟於事的建議。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peoplenews.tw/news/56338703-75ba-450f-b87c-8d8f832b9e45
​廖玉蕙:過去65%文言文的教育成功嗎?

【民報】​廖玉蕙:過去65%文言文的教育成功嗎?

十二年國教國語文課綱對於降低文言文選文比例再掀爭論,連中研院院士都出來連署反對,作家廖玉蕙今(30)日在媒體投書指出,文言文既然這麼重要,到底過去多達65%的文言文教育是成功的嗎?廖玉蕙在投書中指出,高中國文文言文課文的比率從課綱看出,是從九五、九九、一○一的45%、55%、65%遞增,但學生的國文程度據說卻是逐年遞減,如果真是這樣,我們要反省的不就該是遞增的錯誤嗎?怎麼卻又說是文言文讀得太少所導

http://www.peoplenews.tw/news/56338703-75ba-450f-b87c-8d8f832b9e4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