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唱歌是一項有節奏的體內按摩。

唱歌能沖開人體橫膈膜,這種內部的循環按摩,是任何一項運動都代替不了的。

2、唱歌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唱詩班的成員在每次排練後,他們體內一種名為IgA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增加了150%,而在一次公開演出後,這種免疫球蛋白更是增加了240%。這項研究的負責人表示:“雖然我們不能說唱歌能抵禦感冒,但在適當的情況下,唱歌確實能夠增強人的免疫系統。”

3、唱歌能訓練神經通路。無論老人、年輕的學生,還是無家可歸的人,在唱詩班唱歌后的情緒都會變得更好。此外,患有肺氣腫的病人在接受唱歌訓練後,呼吸也有所改善。業餘唱歌愛好者的個人儀態儀錶也更好。

4、唱歌能釋放荷爾蒙,增進感情。

研究人員證明,人們在唱歌時,大腦中會釋放出一種名為催產素的荷爾蒙。剛生下孩子的媽媽在給寶寶餵奶時大腦里也會釋放出這種荷爾蒙,戀人含情脈脈地相互凝視時,他們的大腦中也都會釋放出這種荷爾蒙,這種荷爾蒙能增進人們之間的感情。

5、唱歌能健康減肥。

唱歌是一項全身運動,可以鍛煉全身肌肉,達到減肥的功效。60公斤體重的人唱歌時熱能消耗率2.0千卡/分鐘,唱2小時可消耗240千卡(與氣息深淺相關)。指揮者的熱能消耗率2.5千卡/分,2小時消耗300千卡。這樣每周唱兩次歌,能完成美國運動醫學聯合會建議運動量的三分之一。再加路途的奔波消耗和每周來它二次連續快走3000步,就屬於我國體育人口一份子。

6、唱歌能增強呼吸功能。

唱歌能擴大肺活量,增加肺泡通氣量,所以唱歌是一種提高呼吸功能的好辦法。

7、唱歌能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投入地演唱可以活動到許多平時很難活動到的臉部組織,從而達到抗衰老,維護皮膚彈性,防止皮膚老化及改善更年期的功效。

8、大聲歌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境和精神面貌。

心理學家認為大聲歌唱對強迫症、抑鬱症的治療都有好處。因此大聲歌唱是一種特殊的心理療法。

歌唱使你身心愉悅,唱歌使你煥發青春。好歌唱不停,唱出好心情。把大聲歌唱當成你生活中最愉快最舒心的事情吧!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凡事過猶不及,唱歌也要把握度。特別是中老年人,建議唱15分鐘,休息10分鐘,再唱15分鐘,再休息10分鐘。如此循環,每天總的唱歌時間最好別超過兩個小時。

資料佐證

https://read01.com/N0OBoK.html
沒事唱唱歌,好處竟然這麼多,唱一首等於跑100米

沒事唱唱歌,好處竟然這麼多,唱一首等於跑100米呢

現代很多人都喜歡唱歌,喜歡聽歌,沒事去去ktv……其實好處多着呢啊,今天營養師就和大家好好說道說道,也鼓勵友們沒事唱一曲。 唱歌 ...唱歌是指吟唱歌曲,以抑揚有節奏的音調發出美妙的聲音,給人以享受。 沒事唱唱歌,好處竟然這麼多 ... 中醫認為,氣又推動血液運行的作用,氣通則血通,氣滯則血滯。而聲帶以及體內各肌肉組織、各器官疏導協調,可以促進氣的運動。 1、減肥促進血液循環 燃燒脂肪,使氣血貫通

https://read01.com/N0OBoK.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