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ㄧ峰律師

攜帶台灣旗入場為台灣加油是每個人的基本人權,政府公務人員或世大運現場工作人員侵犯時可以蒐證提告,如有團體或人被侵犯,可共同委託本律師提告'
一,台北市政府體育委員陳雨鑫說: { 每場場館都有人拿國 旗,台灣國旗子。不干擾,不會勸阻,和平就好有限制!當天台灣國在場外發旗幟,進場時市民自動放桶 子!沒有收下!是市民自動丟下,工作人員準備桶子收集還是很多人拿進去啊!}
二,雨鑫兄:我親自在台韓棒球賽體驗及錄影照相,先是工作人員叫我要交出口袋裡有露出一點綠色的旗子,說【政 治 性】旗子不可攜入,我不理會就進入會場,進入會場找完位置後正要上廁所,忽然有三個警察由一個年紀較大的類似警官(臂章代號26176)帶隊要求我交出口袋內旗子 我大聲質問他憑什麼法令要我交出,他竟然想拉我,我大聲喝斥驚動全場禁止他動到我,並錄音錄影,最後現場的 一位女姓工作主管出來打圓場,加上王獻極等人也有進場會合,聽說達成協議一人只能帶兩支旗幟,才結束這場紛爭,有錄影及警員相片為證,要不是我身上穿的是律師公會運動服,一般人可能被強制搜身或抬離。
三,我在場內揮舞台灣旗,有一位刑警除了對我拍照存證外,走過來勸我不要去激怒那些人,我反問他這裡自己台灣揮舞自己旗幟究竟是激怒誰?是中共嗎?他苦笑後就走開了,後來又兩位人員勸我收起台灣旗也被我質問這犯了哪一條法,摸了鼻子又走開了。
四,台韓(非中韓)棒球賽,我將台灣旗攜進到現場後,進場工作人員先是要求本人的旗子交出,我予以嚴拒及入場,但警員還是緊跟不捨,甚至碰到我身體,我嚴重警告他們 已犯法並記下警員編號及錄影存證,始不敢緊跟,準備回去研究有無強制罪或違法行政處分及該不該提告的法律問 題。
教育跟媒體洗腦台灣人是中國人太久,入聯要從根本改造,消除錯誤政策,眾志成城,才能成功。
五,正名記者會不能只有喊口號或闖關而沾沾自喜,應全 面用法律或政治手段應戰,提告那些下令消除台灣旗的××蛋。
六,各媒體及學校將【台韓】【台美】等比賽還在稱【中韓】【中美】等,人民習以為常,日久麻痺,是要被統一了嗎?
七,這群沒收及騷擾拿台灣旗的警員在執行誰的命令?局長?市長?署長?內政部長?行政院長?總統?誰下令我們就告誰!而警政署長沒有下令台北市長權力,因為警政一條鞭,所以警政署長及台北市警局局長的嫌疑最大,而下級公務員明知命令違法而去執行也有刑事,民事及行政責任。
八,請被沒收自己財產旗幟的王獻極及團體跟被害觀眾等被害人集體向法院提告刑事或訴願以違法行政處分會提訴願。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籍的部分,社會尚無共識。

世大運期間,工作人員原本不讓台灣旗入場,但王獻極頻頻要求工作人員拿出規定來,最後警方出面協調,同意一人可拿一支旗子。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peoplenews.tw/news/b6f76574-86f8-4849-bbfd-5e4107708417
義務律師陪同自行蒐證 「台灣旗」突圍進場

【民報】義務律師陪同自行蒐證 「台灣旗」突圍進場

為期12天的世大運今(30)日落幕,因不滿世大運期間台灣旗被沒收,「台灣正名 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今天發起「台灣旗貼身革命」,近百人在義務律師陪同下,手拿手機拍照錄影,自行搜證,經過一番折衝協調,台灣旗成功突圍入場。開幕式當天反年改團體鬧場,警方今天嚴陣以待,原本陳抗團體聚集的台北田徑場南大門入口今天全部淨空,退役警察「台灣省警察學校101期同學會」零星的聚集在敦化北路、健康路口,抗議標語「愛

http://www.peoplenews.tw/news/b6f76574-86f8-4849-bbfd-5e410770841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