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都成了輕易被操縱的仇恨
http://goo.gl/4HGamh

張中一·2017年8月20日

看完世大運開幕,收拾完家裡餵完貓,我已經必須要早點睡了。可是我又感受到輕易被操縱的仇恨將再起。所以我覺得我有必要寫下隻字片語,提醒大家。

許多人相信這一切一切都是反年改團體的問題。反正世大運的中央應變中心也這麼說。但卻很少人注意幾個事實:

●其實在現場不只有反年改團體,還有反同團體、獨派團體,以及促統團體。這是一堆人在那邊互相叫囂爭取國際曝光,那麼為什麼我們都只罵反年改團體?因為官方這樣告訴你的。

●我們知道有煙霧彈,可是我們不知道是誰丟的。事實上,我們甚至不知道是在哪裡丟的。與選手位置到底有多遠。但所有人已經咬定是反年改團體或是獨派團體丟的。完全看哪一方宣稱如此而已。

●事實上,選手進入的通道並沒有被擋住(官方說法)。但是場外大量的示威群眾(各派人馬)讓各國代表團有疑慮,所以暫緩進場。

●沒有人知道陳抗區離選手位置多遠,或有沒有任何選手遭遇到身體上的安全問題。

●根據所獲得的資料現場布置了超過上千名安全相關的人力。而這麼多團體中,反年改的人數不到100人。

●在世界各國舉辦體育比賽,被干擾這並不是第一次。巴西奧運、2008希臘中國奧運交接都有發生過。

●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很客氣地稱這次的示威為平和的騷動(peaceful order incident)。

更重要的是社會大眾忘了一件事情,就算是反年改團體幹的好了。反年改這件事情是否符合正義與反年改團體的作法是否恰當是兩回事。即令是罪犯也有人權,你不一定因為反年改團體的手段而能認同乃至支持他。但是這不代表反年改這件事情本身是錯的。用我親身的例子,我絕對支持同性婚姻平權。但對不起,我不能認同同性婚姻平權積極團體的手段與作法,所以我只能保持靜默。

同時我們到底有沒有丟臉,顯然取決於我們的國際名聲是否因此有受損。如果國際上對我們因此有負評,那麼我們可以來說國家的聲譽受到了損傷。但我們有嗎?我們有遍佈全世界的詐騙集團,我們不以為恥。我們有到全世界宰鯊魚的漁民我們不以為恥。我們有經常發生的逼穆斯林幫傭吃豬肉的雇主,我們不以為恥。然後我們覺得在運動會場旁邊示威遊行,導致選手不安延遲進場的群眾是國家恥辱?

我們應該警醒的是:為什麼我們這麼輕易地就被不完整的資訊所激怒。為什麼我們這麼輕易就認定有一群人他們不配擁有權利,他們就是該死?為什麼我們這麼輕易就認定,這個國家有一群人他們不是我們,只是該被捨棄的他者?我們會不會只是一群輕易可以被操縱的傻瓜?我們會不會表面上高喊人權,但其實內心居住著巨大的老闆隨時隨地想頤指氣使?

在最後,我想分享我的母校IE BUSINESS SCHOOL的新加坡代表(他是德國人)說的話。在G20大亂以後,全市的居民自發自動上街恢復市容。因為他們認為這是他們應該共同維護的城市。我對柯文哲有許多不滿,但我還是依然希望2017年台北世大運成功。在昇我國會旗時我在靜思堂(當時我在值班)立正看著會旗上升。國家風雨飄搖,但我們應該努力付出使這國家讓人覺得驕傲。讓我們一起多看比賽。因為台北,我的主場。

當我們都成了輕易被操縱的仇恨

看完世大運開幕,收拾完家裡餵完貓,我已經必須要早點睡了。可是我又感受到輕易被操縱的仇恨將再起。所以我覺得我有必要寫下隻字片語,提醒大家。許多人相信這一切一切都是反年改團體的問題。反正世大運的中央應變中心也這麼說。但卻很少人注意幾個事實:其實在現場不只有反年改團體,還有反同團體、獨派團體,以及促統團體。這是一堆人在那邊互相叫囂爭取國際曝光,那麼為什麼我們都只罵反年改團體?因為官方這樣告訴你的。我們知

http://goo.gl/4HGamh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此篇文章主要是針對反年改抗議世大運事件點出許多思考點,並提出個人見解。但是否所有人都有同樣想法,並一定如此。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shen-horn-yen/你可以討厭反年改但你應該仇恨軍公教嗎/10207659728089602/

你可以討厭反年改,但你應該仇恨軍公教嗎?

看到世大運開幕式被鬧場心中當然十分不爽。雖然我們這個島上共存著完全不一樣的族群,有著完全不一樣的史觀與國家認同,但是遇到這類由台灣主辦的國際大型賽事,那種整個可能可以提升全民認同,讓你感到有一點驕傲的時刻,被這樣鬧場,任誰都不會開心。 但我不是說國際大型賽事的週邊是不能抗議的,集會遊行本來就是人民的自由,我也不認為抗議群眾連抗議還需要挑日子。畢竟抗議的目的就是要"讓你有感"。但抗議真正的目的應該是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shen-horn-yen/你可以討厭反年改但你應該仇恨軍公教嗎/1020765972808960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