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研究人員近日發現,全球有高達7.11億個電子郵件帳號被電郵機器人利用,散布含有惡意銀行木馬程式的垃圾郵件。
該電郵機器人名為「Onliner」,它會試圖擷取用戶的電郵與帳號,並透過這些正常電郵帳號為掩護,散布含有惡意銀行木馬程式的垃圾郵件。
據悉,目前已有7.11億個電子郵件遭滲透並被利用。
資安人員杭特(Troy Hunt)指出,這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滲透,相當於整個歐洲人口電郵都被利用。
如果你擔心你的電郵也被利用,可以上「haveibeenpwned.com」網站查詢。專家建議,若你的電郵真被滲透,應該趕緊停止使用該帳戶或更換密碼。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資安人員指出,攻擊者蒐集數千筆SMTP伺服器及傳輸埠的登入資料,藉此「隱身」躲過垃圾郵件的過濾系統來發送電郵。你的電郵有沒有被這隻電郵機器人綁住,可上「haveibeenpwned.com」網站查詢,如果很不幸你有「中獎」,專家建議停用該帳戶或更換密碼。

資料佐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831/1194017/
檢查你的電郵! 7億電郵被綁惡意程式

【有片】快檢查你的電郵! 7億電郵被綁惡意程式 | 蘋果日報

(更新:41J配音版影片)資訊專家近日研究發現,全球有高達7.1億個電子郵件帳號,遭一隻電郵機器人「利用」,散布含有銀行木馬程式的垃圾郵件。據英國《都市報》與《BBC》報導,法國巴黎的資安機構「Benkow」研究人員指出,一隻從荷蘭「出發」的電郵機器人(spambot)「Onliner」,試圖擷取各用戶的電郵與帳號,並透過這些正常的電郵帳號做為掩護,試圖散布含有惡意銀行木馬程式的垃圾郵件。據悉目前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831/119401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