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墨鏡不敵藍光 25歲男罹白內障」:振興醫院眼科主治醫師許粹剛表示,戴太陽眼鏡最重要的目的是阻隔紫外線、避免傷眼,選購時應注意鏡片是否做抗紫外線處理。新竹國泰綜合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藍色鏡片雖可擋住其他光線,卻能讓短波長且能量高的藍光進入眼睛,未具過濾紫外線功能的鏡片,反讓藍光及紫光更深入眼睛,恐造成白內障、視網膜或黃斑部病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眼睛可感受到的光線稱為可見光,波長介於四百到七百奈米,波長大於七百奈米的稱為紅外線,小於四百奈米的則是紫外線。合格的太陽眼鏡應盡可能去除紫外線、紅外線,但藍光是四百多奈米,波長短、能量大,破壞力比其他可見光強,是造成眼睛白內障、視網膜及黃斑部病變的原因之一。配戴時請小心。

資料佐證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4408
戴錯太陽眼鏡更傷眼,藍色鏡片別選

Error-天下雜誌-華文世界最優質的財經雜誌

天下雜誌每日精選財經、國際、管理、教育、經濟學人、評論、時尚;互動圖表、影音等多媒體報導,深入解讀世界脈動,掌握前瞻觀念。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440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