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錦台教授專論:
郭台銘為什麼要高調轉進美國?

07/28/2017

郭台銘這兩天利用川普和白宮打了一個他的企業富士康登陸美國的漂亮宣傳戰。除了企業經營的考量外,人們不禁要問,他為何要如此高調。原因無他,拉川普和白宮當他的政治保護傘而已。想想看,他雖然是舉世聞名的企業家,而且在大陸投資無數,甚至人們還想推舉他競選下任台灣最高領導人,把民進黨幹下台,但是,他的政治處境和身家財產在民進黨處處清算鬥爭民粹高漲的台灣,有半點安全感嗎?連一個在電視上成天到晚隨便放砲的周玉寇都可以拿他當箭靶,連剛下台曾經叱詫台灣幾十年的國民黨都黨產不保,像他這樣把投資重心放在大陸的商人,能不是恨大陸恨到骨子裡的民進黨打擊的最佳對象嗎?

繼蔡英文上台之後,美國新總統川普的「美國第一」新政,恰似及時雨,給了郭台銘提供了一條最佳的退路。聰明如他者,能不及時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良機嗎?經過大半年的低調籌劃後,他終於大張旗鼓地出手了,利用白宮的舞台,打出了讓蔡英文當局和民進黨的徒子徒孫們目瞪口呆的出走台灣之仗。全世界的媒體都焦聚於他(可惜他沒有把老婆拉在一起,讓川普也有機會把漂亮老婆拉出來一起顯呸),在川普和白宮的保護下,從此他是在美國代表台灣利益的最重要人物了;大陸的投資自然仍將照舊;在台灣哪個名嘴敢再隨便拿他說三道四,那是找死;民進黨更不敢像玩弄無用無能的國民黨那樣隨便拿他的事業找碴開刀。高明呀,行家一伸手,便知有沒有!

但戲還沒演完,台灣其他的大企業,在蔡英文上台後,已同郭台銘一樣,經歷著台灣的政治經濟大環境日益不堪的噩夢,美國既已向郭台銘敞開了雙手,郭台銘也當了進軍美國的領頭羊,他們豈不會心動?在此同時,蔡英文現在心裡也一定七上八下,因為企業家如紛紛出走美國,豈不是要把她「南向政策」逼上死路?

但好戲還在後頭,如果郭台銘這兩年在美國做得好,那2018年,台灣選民拱他出來趕蔡英文下台,更不是小菜一碟嗎?到時,其他什麼賴清德、柯文哲、朱立倫、吳敦義之流,都還有得玩嗎?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此應視為個人心得、政治見解,應非可以證實之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