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看到一個的五歲男童在幼兒園午睡時死亡新聞,嚇了一身冷汗,因為造成死亡的原因竟是吃!多!了!希望家長和幼兒園老師們注意,如果孩子胃口好吃多了,或者孩子飯後入睡有些困難,千萬千萬不要強迫孩子立即入睡!
早上,5歲的小萬吃了媽媽買的糯米雞還有飲了一杯牛奶,然後就跟著媽媽去幼兒園了。
中午吃飯時候,小萬的林老師說小朋友不能浪費食物,一定要把飯菜吃完,小萬是個乖孩子,老師說什麼就是什麼,於是大口大口把飯吃完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baby/o9kylq.html

5歲男童幼兒園午睡死亡,原因讓人崩潰

小編看到一個的五歲男童在幼兒園午睡時死亡新聞,嚇了一身冷汗,因為造成死亡的原因竟是吃!多!了!希望家長和幼兒園老師們注意,如果孩子胃口好吃多了,或者孩子飯後入睡有些困難,千萬千萬不要強迫孩子立即入睡! 早上,5歲的小萬吃了媽媽買的糯米雞還有飲了一杯牛奶,然後就跟著媽媽去幼兒園了。 中午吃飯時候,小萬的林老師說小朋友不能浪費食物,一定要把飯菜吃完,小萬是個乖孩子,老師說什麼就是什麼,於是大口大口把飯

https://kknews.cc/zh-tw/baby/o9kylq.html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目前無法確定有此案例的發生。但是在食道積液的情況下躺下,是有可能造成液體堵住氣管致死的。建議大家飽食後,若腸胃不適,確實可以避免立即躺下。

資料佐證

http://www.mmh.org.tw/gi/index4_7_1d.html

馬偕紀念醫院胃腸肝膽科衛教資訊

馬偕醫院 胃腸肝膽科 食道癌會有那些症狀? 食道癌在初期可能毫無自覺症狀,常隨著腫瘤漸漸長大才出現症狀,一般最常被注意到的症狀就是吞嚥困難,嚥下食物時會有卡在咽喉或胸部的感覺 。而這症狀出現時,食道腫瘤處的口徑常已減少了一半,因此若發生吞嚥困難時,通常腫瘤已生長的一段時日,大多數已是較晚期的癌症,癌細胞常已蔓延,腫瘤也常已的無法接受根除的治療。

http://www.mmh.org.tw/gi/index4_7_1d.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