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聲明:這個方法我沒用過也沒叫人試過。
不過他說的方法有他的道理,而且可以改變酸鹼體質。最少沒有壞處,不妨試看看。

陽痿 高血壓 便祕 胃痛 不藥而癒
錯過會後悔一輩子的真實故事
https://youtu.be/gHq-NmB3Q5A
(Prat.1)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Yi Fu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Yi Fu Lin 查核回應
食物改變體質影響身體酸鹼平衡,是謬論。人體並沒有所謂的酸性體質、鹼性體質。人體內有三大系統在維持酸鹼平衡:緩衝系統、腎臟控制、呼吸系統,將血液的酸鹼值控制在7.35到7.45之間,維持一弱鹼性的環境。正常情況下,經由代謝所產生的非揮發性酸(氫離子),腎小管細胞會再吸收碳酸氫根離子(HCO3-; 鹼)使體內維持酸鹼平衡。

資料佐證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http://www.kfsyscc.org/about/interview-topics/shi-wu-suan-jian-du-zhen-de-hui-ying-xiang-ti-nei-suan-jian-ping-heng-ma-
Fu-Hsuan Ju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Fu-Hsuan Ju 查核回應
攝入的食物種類並不會影響體內血液中的酸鹼值。正常人體內血液通常呈弱鹼性,腎臟會嚴格地自動調節血液的酸鹼值,所以吃進過酸或過鹼的食物都會經由尿液排出,經由此機制來維持血液酸鹼平衡,使體內許多生化反應得以順利進行,且目前尚無任何有力證據證明飲食能改變全身的pH值。

資料佐證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38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