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生門的「滅香」事件》

這幾天「滅香」議題被炒的很火熱。

政府跳出來說:「滅香」只是謠言(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137765),尤其今天不斷在各大媒體澄清。

但看到這份連署名單(有中研院所長、中研院研究員、大學教授、大學副教授、大學講師、大學系主任、博士、碩士、國小校長、國會助理、高中老師、國小教師...)後,讓人非常好奇,如果真的只是謠言,連這群「高知識份子」都如此容易被騙參與連署,人民真的該為臺灣的未來擔憂了。(unamused face)

(!!!)學術文化界支持民俗宗教自主發展之聲明連署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DH1591Z-QDFcBBXH47lA0WiIp_JLahtqnurqSZRkifjTgpA/viewform


(?)這事件究竟只是「謠言」?還是政府做了什麼,沒讓人民知道才引起群眾反彈?

學術文化界支持民俗宗教自主發展之聲明連署

各位先進:近來因政府積極投入管理金、香、炮議題,於臺灣民間社會引起不同程度之反應,並因去年(2016)由環保署提出「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大型民俗(宗教)活動空氣污染預防指引」等規範,引起零星陳抗;今年(2017)又於「空氣污染防制策略」中,標舉推動「改變風俗習慣管制」為防治空污要項之一,日前甚至由雲林縣環保局開始進行寺廟室內空氣品質調測,引起民間信仰社會恐慌。事實上,晚近中央政府與數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DH1591Z-QDFcBBXH47lA0WiIp_JLahtqnurqSZRkifjTgpA/viewform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內政部長表示並沒有滅香。
學界連署有提及去年、今年相關的空汙修法,但也沒有直接提及滅香,也未提及宗教團體法。
疑似是近日討論甚巨的宗教團體法跟此事被連接和作出過多解讀。

資料佐證

內政部長發言( http://times.hinet.net/news/20306452
現行草案( http://www.moi.gov.tw/files/news_file/宗教團體法草案.pd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