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細胞都能將葡萄糖轉化為能量。相比之下,只有肝細胞以及極少數的其他細胞,可以將果糖轉化為能量,也就是說果糖代謝幾乎完全靠肝臟負責。

肝臟主要是將果糖轉化成葡萄糖和乳酸。吃太多果糖會對肝臟造成負擔,肝臟要花許多的精力轉化果糖,造成其他功能無法執行,產生尿酸,造成痛風,腎結石和高血壓。

許多人以為尿酸痛風的主因是高普林的食物造成,渾然不知玉米果糖竟然也是主原凶呢!

很多學童的高尿酸只要戒掉外購的甜食飲料就會好了。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確實果糖與痛風會有關係。但是實際在攝取上,不需要過於擔心,可以詳閱資料來源。

資料佐證

http://sa.ylib.com/MagArticle.aspx?Unit=featurearticles&id=3047

果糖是甜頭還是苦果?

在便利商店和手搖杯店滿街林立的台灣,隨處可見人手一杯飲料。近日,手搖杯店吹起一股「自然風」,強調自家產品捨棄高果糖糖漿(high fructose corn syrup)而全面改用蔗糖。這不禁令人好奇,從麵包主食到飲料點心,早已深入你我日常飲食中的高果糖糖漿,到底從何而來?比起蔗糖,是否比較不利於健康? 很多人會把高果糖糖漿視為非天然的食品添加物,對其安全性存疑。事實上,在台灣和國際的食品法典中

http://sa.ylib.com/MagArticle.aspx?Unit=featurearticles&id=304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