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一個朋友的小朋友涉毒的故事。
這個孩子非常的乖巧,有一個非常好的朋友。他的好朋友跟他說他媽媽每天幫她準備早餐的奶茶,她不想喝。請他幫忙喝。連續一個月以後,突然不再提供。
孩子還一直問好友為什麼今天沒有。這時候他的好朋友跟他說,你想喝對嗎?
孩子說“対,這個奶茶的味道很特別很好喝。”
孩子的朋友對他說“你想喝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拿錢來買,第二個方法你每天找一個朋友請他喝一杯,那你就可以得到兩杯奶茶一杯你的,一杯他的。”
朋友的孩子“這時候已經知道是毒品了,可是已經無法自拔,但是也不願意害別人,所以開始偷錢。
直到被媽媽發現以後,事情才爆發。一個班級裡面有多個小朋友涉毒,勒戒。

因為群聚關係,孩子很難脫離那個環境,朋友為此舉家搬遷的從新北搬到桃園。

這個社會變了,那麼小的孩子沒有幾個人,能溝通人性過考驗,千萬不要隨便吃別人提供的飲料糖果。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時下流行的毒品,包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神仙水、搖頭丸、毒郵票、三級毒品K他命等,有心人士將其混入小糖果、仙渣梅、餅乾、奶茶包等,若學生不知情,拿到毒品恐怕無法辨別,為此八德分局特別展示毒品包裝以及服用後恐產生症狀,有女同學驚訝說,自己平常喜歡喝奶茶,不小心很容易誤喝到毒品,未來也會更加小心。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3231898
新興毒品常混和多種成分

新興毒品果凍、糖果偽裝 學生驚呼「真的認不出來」 | 焦點事件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桃園市八德警分局今於巧克力共和國舉辦「暑假少年高關懷活動-巧克力揪PARTY」活動,副分局長黃柏青講解新興毒品,避免學生誤觸誤食而染上毒癮。記者許政榆/攝影 分享 暑假來到放假出遊要小心!不少青少年放假在外,常和朋友相約打網咖、或到各類場所流連,但因現今毒品犯罪猖獗,加上新興毒品常混和多種成分,甚至參雜在糖果、毒品之中,讓孩童誤觸誤食而恐染上毒癮,桃園市八德警分局特別舉辦宣導活動,展示多樣新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323189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