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船不倒,破船不沉。

夕陽紅,慢慢活!

今天給大家透露一個無人知曉、無人相信且十分離奇的新觀點:“慢病健身”。

昨天下午,在上海「東方明珠」塔茶樓,復旦大學中山醫院保健科退休博士生導師陽明教授 ,講了他寫了篇準備發表於「柳葉刀」雜誌而沒發出去、怕引發太大爭議也不打算發出去的論文《慢病纏身與慢病健身》。

他說,我提出“慢病健身”的論點,是我40年教學科研成果,我經過近萬名患者健康狀況的記載、統計、綜合、總結出來的。 凡是從來不生病的健康的人,一生病就是大病、重病,治療相當困難,且難得治癒。凡是有慢病纏身的人,生存能力反而很強,大多數都活8、 90歲甚至超過100歲。 有的甚至40年前就是這種病成為我的病例,現在還是這種病仍為我的病例,而且活得好好的。

為什麼? 答:“慢病健身。”他因長期看病吃藥反而形成了人為的抗體。 這就是華佗“世無無病之人”的醫學真理。 所以老人們千萬不要怕有點慢性病,只要你五臟六腑無大礙,那絕對就是長壽老人。

特別是體檢,結果個別指標略有偏高或偏低,這是正常現象。 再加之醫院檢驗員視覺合理誤差,水平參差不齊,檢驗指標只能作參考。 千萬別相信那些唯利是圖的醫生和醫院某些人的屁話,那是嚇人的,是攻心戰術讓你花錢的。 現在老人只需要心情舒暢,快樂生活,這就是健康的基本要素。 如果你所有的體檢報告指標都跟20、30歲的年輕人一樣正常,那才真的是不正常 ,因為它不符合自然規律。

總之一句話,老年人一定要憑自己的興趣而生活,樂觀為上。 這是生理保健學上最簡單的理論基礎。 該吃吃,該喝喝,該耍耍,該樂樂!

這篇復旦大學陽明教授的文章,才是我們有慢性病的老傢伙最好的定心丸。
近 31 日
14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nimatehpma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nimatehpma 查核回應
來源不明,復旦大學中山醫院並沒有「保健科」,陽明更是查無此人。

資料佐證

https://www.zs-hospital.sh.cn/zsyy/n33/n35/n48/index.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