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03E38CC0FF75CFBE&s=FB4868255F8CFFAD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4次會議早在2016年9月29日就已舉行,會議為蒐集各方意見,並未做成任何決議。
軍公教人員退休年齡規定,依年資各有不同,並非一律65歲退休。
《勞工保險條例》原本就有逐步延後退休年齡的規定,與年金改革無關。
《勞工保險條例》的老年給付相關規定,月退制並無年齡限制,可持續領到過世,並無傳言指稱「只能領到80歲的情況」。而現行規定中,軍人終身俸並未刪除。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73

【錯誤】網傳「昨天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4次會議...各項年金請領年齡皆為65歲...軍人終身俸不再發放...80歲以後到死1塊錢不給...」?

網傳「昨天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4次會議...各項年金請領年齡皆為65歲...軍人終身俸不再發放...80歲以後到死1塊錢不給...」,經查: 一、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4次會議早在2016年9月29日就已舉行,會議為蒐集各方意見,並未做成任何決議。 二、軍公教人員退休年齡規定,依年資各有不同,並非一律65歲退休。 三、《勞工保險條例》原本就有逐步延後退休年齡的規定,與年金改革無關。 四、《勞工保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7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