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剩兩天,如果你有朋友準備要出遊,請把這張圖轉給他/她。如果你正計畫連假剩下兩天要出去外頭玩,拜託請認真考慮待在家裡。

3/20 到 3/22 是日本的三天連休,剛好遇到日本年度櫻花季,各大賞櫻景點人山人海。當周平均每日新增的 COVID-19 確診數約為四十人。

收假之後十天,日本國內每日新增確診數陡增至兩百人,新增的速度是連假前的五倍,並且持續上升中。美國大使館甚至在昨日 (4/03) 提出警告,日本疫情即將大爆發。

場景來到台灣,4/02 到 4/05 是清明連假,除了台北市以外,各大旅遊景點人潮洶湧,從 4/02 一早國道就有明顯的車潮,墾丁住房率達到九成,中南部各大夜市滿是返鄉外出逛街的人潮。

日本已經提前十天預演給台灣看。

再看看太平洋的彼岸,美國大學的春假大多是在三月上旬,而美國的疫情從三月下旬大爆發。這些都不是巧合,連假的人流提供傳染病散播的絕佳條件。

台灣撐到九局下半,先前累積的戰果很有可能會被翻盤。春假結束十天之後,我只希望我們的醫療照護系統已經準備好要面對即將到來的異鬼大軍。

最後補個故事,當年的 SARS,台灣的疫情比世界其他國家晚了約一個月,一樣是從清明連假後開始出現明顯的疫情。2003 年清明連假後的三周,4/24 當天和平醫院封院,而真正的疫情高峰則是在 5/20 那周,並且到六月中之後才不再出現新增病例。

凜冬將至。

來源:https://bit.ly/348WQAz

Cheng-Chih Richard Hsu

清明連假剩兩天,如果你有朋友準備要出遊,請把這張圖轉給他/她。如果你正計畫連假剩下兩天要出去外頭玩,拜託請認真考慮待在家裡。 3/20 到 3/22 是日本的三天連休,剛好遇到日本年度櫻花季,各大賞櫻景點人山人海。當周平均每日新增的 COVID-19 確診數約為四十人。 收假之後十天,日本國內每日新增確診數陡增至兩百人,新增的速度是連假前的五倍,並且持續上升中。美國大使館甚至在昨日 (4/03)

https://bit.ly/348WQAz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民眾假期散心時,一定要維持距離,倘若因此導致更嚴重的疫情,不排除做出進一步管制措施,但仍希望符合社會需要跟人性。內文的推測是建立在特定模型之上,不過清明連假,國內各大景點湧現旅遊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特別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訊息,提醒民眾出遊時應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體溫測量措施,勸導不聽最重罰新台幣1萬5千元;出入景點時應與他人保持室內外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並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若身體不適則在家休息,共同維護國內防疫安全。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AfMkuBQA81TYDKSwMIPDDQ?typeid=9
清明連假出遊請保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 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https://tw.news.yahoo.com/新冠肺炎防疫-陳時中再次呼籲別去人擠人-出門者務必戴口罩-062213708.html
新冠肺炎清明連假後恐釀另一波疫情 陳時中再次呼籲:別去人擠人 出門者務必戴口罩

Yahoo is now a part of Verizon Media

Yahoo is part of Verizon Media. Click 'I agree' to allow Verizon Media and our partners to use cookies and similar technologies to access your device and use your data (including location) to understa

https://tw.news.yahoo.com/%E6%96%B0%E5%86%A0%E8%82%BA%E7%82%8E%E9%98%B2%E7%96%AB-%E9%99%B3%E6%99%82%E4%B8%AD%E5%86%8D%E6%AC%A1%E5%91%BC%E7%B1%B2%E5%88%A5%E5%8E%BB%E4%BA%BA%E6%93%A0%E4%BA%BA-%E5%87%BA%E9%96%80%E8%80%85%E5%8B%99%E5%BF%85%E6%88%B4%E5%8F%A3%E7%BD%A9-062213708.html
Karl*R/hoza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Karl*R/hozan 查核回應
原文為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的Facebook,因發文者非公衛專家,不同國土民情的條件也不一定適合直接比較,建議參考,並遵循疾管署的建議。

不同意見出處

【凜冬將至】一張圖讓你秒懂 台大助理教授急呼春假出遊者:趕快回家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84623

【凜冬將至】一張圖讓你秒懂 台大助理教授急呼春假出遊者:趕快回家--上報

凜冬將至!一張圖讓你秒懂,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4日在臉書上呼籲,「如果你有朋友準備要出遊,」拜託請認真考慮待在家裡。如果已經在外面玩了兩天,請趕快回家。 徐丞志專長是生醫質譜及分析化學,經他統計分析發現,3/20到3/22是日本的三天連休(春分),剛好遇到日本年度櫻花盛開,各大景點人山人海。而當周平均每日新增的 COVID-19 確診數約為40人。 收假之後10天,日本國內每日新增確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846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