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過後我有很深的感觸,尤其上次靜心後,感謝神讓我看清楚。文長,但我希望您耐心看完。
如果您還關心「世代分化」和您的長輩們⋯⋯
/
/
我相信現在的年輕人在選舉後,會碰到的一件事,就是「世代對立」,我們覺得父母不理解我,「追求民主自由」有何錯?我們也不懂為何父母是「鋼鐵俠」,為了🐟而「放棄」子女?

我跟大部分的年輕人一樣,我也是投下了一票,雖然政黨票我選擇支持小黨,但我如同那幾百萬人一樣,是「勝利」的一方。大選那晚我和大家一樣覺得非常高興。

但我卻開始感到不安和傷心,我的不安來自於身邊的年輕人覺得自己的父母在「發瘋」、在「造神」、在「演八點檔」,而開始有所衝突,甚至選後開始謾罵對方或是冷戰。我之所以傷心,是因為又有報導開始寫「父母放手讓年輕人為自己的選票負責」、「要把孩子趕出去」等。而有些人底下留言,說明自己已經獨立,或是看誰過年才覺得需要有人陪等話語。

其實我感覺到的是彼此的「傷痛」、心裡那埋很深的「痛苦」,所以我們用最激烈的方式去對待父母或孩子。

我們從小可能都被父母控制、「情緒勒索」,如今覺得自己可以做主了,把以前的傷痛一次爆發出來。

我真的覺得常有人假「情緒勒索」之名,而對父母開始厭惡、對立等。(我以前也是這樣)

我會有這些感觸是因為和我的朋友聊過,也和「支持🐟」的長輩聊過,讓我終於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卻全然不知。

我的朋友說:看到這樣的選票結果讓她很憂心,感覺我們不是爭取「民主」和「自由」,反倒是正在倒退。

我非常詫異!這是什麼意思?我們投下的票,不就是在爭取「民主自由」嗎?
我的朋友不敢說太多,她只表示她投了廢票,和對於媒體識讀的看法,也開始讓我思考為何她有這樣的想法⋯⋯

後來我又從和長輩聊天中,發現原來一切都不是我自己想的那樣。

她只問了我一句話:你為什麼支持🥬?

我竟沈默了好久⋯⋯我們就只是為了不想看見🐟,所以買🥬?因為🐟沒帶「證件」?還是不知道買什麼就跟買?

我們在網路上、報紙上、新聞上,看到絕大多數的都是偏向抨擊某庶民,他的形象在我們心中早已爛成不像樣,看到YT上的短片都在說某人有多誇張,而我也深深地相信了。但我們真的看到全面了嗎?還是只有短短幾秒、幾分鐘的影片。

我們去了解了現在高市不淹水、登革熱減緩了等等嗎?

不,我沒有,因為覺得理所當然,也因為我不是高市人。然而這些問題卻是已是8年後🐟來才得到解決的。

但我們沒看到,我們只看到庶民「誇張的言詞」、「奇怪的表演」。但我們明白這個「表演」並不表示服軟下跪?被人惡意曲解?還覺得很好笑、有理了?

我們只覺得好笑、無言,然後按「分享」將「假消息」繼續散播。甚至在YT還沒看到內容、有庶民,先抨擊。(你知道YT的演算法只會讓你不斷看到這些嗎?)

我們什麼時候也成了「酸民」,成了謾罵別人還覺得是「言論自由」?

我們去思考過背後的因由了嗎?

網路固然便利,卻也讓我們變懶了,有什麼吃什麼。

你可以討厭🐟,但要思考是什麼原因造成你討厭🐟,而那些原因的背後又是什麼?

但反觀,除了大家口中的「寒天」,有哪則新聞、哪個YT在抨擊另一個人,可能有,但都是少數。甚至有些消失了⋯⋯

在近兩年,我一直覺得是很可怕的一年,也許正如「逢九必有災」,發生了許多事件,例如在日本發生的颱風災害導致某外交官自殺身亡是怎麼發生的,還有前陣子所謂的「Dr.的國家機密文件」下文在哪?我們「反送中、挺香港」,但上面到底為了這件事做了什麼?還是在消費他們?等等諸多事情⋯⋯我記不住了⋯⋯

我們都忘了⋯⋯

為什麼?

因為我們看不到。

它已經是資訊底層的東西,我們甚至不想去「看到」,所以遺忘了。或是被所謂的「懶人包」給轉移焦點了?(懶人包出自哪裡有想過嗎?)

那為何這些資訊會在底層,你甚至找不到,新聞媒體也不會報導,想過原因嗎?

我花了兩天想清楚了這件事,所以我開始覺得悲痛,明白了大人們口中那些被「洗腦」的我們,為何民主會倒退?

都是因為當局者只想給我們它想讓我們看見的,散播在年輕人所使用的各種媒體管道,這和我們口中「萬惡的中共」有何差別?

*我們都可以試著去思考一下我們「仇共」背後的前因後果。

別說某黨以前也這樣,那另一黨就可以嗎?我們一直在雙重標準。

可能我們都看見新法造福了年輕一代,但我們看見新法正在迫害他人嗎?我就不一一贅述,因為我也怕「被消失」。但請仔細想想每個政策下,背後和最底層的東西,以及帶來的影響。

而且能仔細想想這個「世代分化」的源頭到底從何而來嗎?

我們都不該只片面相信網絡流傳和新聞媒體。不管是哪一方的訊息都一樣。我們必須學會思考、過濾這些消息。這也是為何長輩們和我們的意見是那麼的不一樣。

我生在一個深藍的家庭,但我也從不特別支持哪一邊,而我這次跟尋求「革命」的年輕人一樣,我以為我是為了「國家好」,但我卻在這「勝利」的背後看到自己的「失敗」和擔憂台灣未來的處境。

我從長輩的聊天過程中,我了解了我媽媽他們是怎麼想的。也幸好我媽媽一直都是明白人,也包容我們。

你可以不支持對方觀點,但請先全面了解後,再去反對。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也許時代背景不同、教育不同,而加深了彼此間的誤會和距離。

我哭了兩天,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難過⋯⋯
我並沒有和家人吵架,而是看到網路上的「世代分化」所以特別難過。

但我們票已經投了,我們能改變什麼?

我們要繼續和長輩們相互抗爭、搞分裂嗎?

我知道所謂的「情緒勒索」,我想大多數的人也都覺得父母是這樣。

但,請和我一樣試著去溝通、去了解,我們的父母可能不如高知識份子有好口才,但,請冷靜仔細地聽,也試著跟父母溝通,說出你藏在心底深處的話,父母才能了解你。

我知道這過程是痛苦的,我也經歷過。人在接觸與自己相對立面的時候,都是很不舒服的。尤其要表達內心深處的想法。

這是這個時代的考驗,因為某些原因,導致現在的「分裂」,就像蝴蝶破蛹而出需要經過苦痛,就像新生兒出生媽媽身體經歷的折磨。但「傷口」總是會癒合的,可能時間會很慢、很長,但總會好的。

也希望父母們不要「放棄」孩子,就如同你們一直以來都沒放棄過一樣。我明白那都是父母們的氣話。我們也聽聽孩子的想法,也慢慢地講給孩子們聽。

政治其實不髒,而是需要了解和溝通。每個政黨都有它的好與壞。但任何人都不該因此事被分裂。

我們正在透過這次的「分裂」、「對立」所產生的「心裡痛苦」、「家庭的不和諧」,來了解其實我們還是需要「異性相吸」,更了解對方,最後「融合」在一起,才是對國家、對人民最好的。更重要的是你的家人。

我很感謝這次的事件讓我發現這些事情。

在不斷地內心掙扎和因思考和看過去看到的消息與影片而失眠的情況下,我明白也看透了整個「過程」和「發生」。我現在覺得身上一塊石頭放下了。


我文筆不好,但謝謝您耐心地看到這裡。

我為我過去的雙重標準和「被洗腦」道歉🙇🏻‍♀️

一切的對立終會結束,讓我們擁抱彼此。

願大家、一切都好
近 31 日
3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沒有標明出處來源,裡面假冒A立場來為B立場說話之嫌。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大家對於「執政黨是否做得很好」有不同的觀察重點;也有人從個人經濟(減稅)、總體經濟(台商回流、失業率創新低)等等的角度,給出不一樣的想法。

而關於文中「夢想,跟政見目標是不一樣的!」的觀點,也有人認為一般政治人物不能妄許承諾,不能自相矛盾。

不同意見出處

關於民進黨政府的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SpicyTaiwan/posts/759768297821935

關於典型與非典型政治人物的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TurnipMagazine/posts/41582733241038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