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童綜合醫院呂謹亨醫師:
新冠冠肺炎病毒,在還沒感染肺部之前,進入人體的第一站是鼻腔與口腔的黏膜,當抗體及免疫系統開始抵抗病毒時會有發炎反應,約4天,此時會有乾燥、咳嗽及喉嚨痛的症狀,多喝溫開水保持黏膜濕潤及維持黏膜中的抗體是抵抗病毒的第一步,適度攝取鹽水(生理食鹽水即可,不建議太鹹)、醋可幫助殺菌,新鮮蔬果及維他命可增進自由基及抵抗力,阻隔病毒於口腔與鼻腔黏膜之外! 決戰境外! 儘快將此訊息轉達給周遭親朋好友,你的舉手之勞可能會救他人一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醫師指出「保持喉嚨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喝鹽水」等方法都沒有效果,並沒有相關醫學研究證實可以有效預防病毒感染。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52027047
https://www.mohw.gov.tw/cp-4343-45122-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