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成功購得BNT疫苗,蘇內閣立馬跳出來邀功,說是公私協力的結果。面對外界質疑之前蔡政府卡郭董捐疫苗,羅秉成發言人回應,「這講法很卡通,既不真實又不公平。」

羅發言人提到「卡通」,真的很貼切,因為確實之前都在卡,直到民怨沸騰,郭董找上蔡英文攤牌,後來才被迫「通」。所謂的「卡通」,就是「先卡後通」。

郭董早在5/23就說要捐疫苗,6/1向衛福部送件,最初陳時中還冷言冷語,直說郭董拿不到「原廠授權書」,沒辦法證明買到的是真貨;蘇貞昌也酸,疫苗跟口袋裡的錢不一樣,郭台銘想要捐,也必須手上有疫苗現貨才行。兩人都一副坐壁上觀樣,等著看郭董笑話。

6/4我在接受廣播訪問時就指出,既然政府買不到疫苗,而郭董願意用自己的管道協助捐贈,政府更應該主動積極協助郭董,而不是坐在那裏等原廠授權書,這才是公私協力,同島一命。

很高興行政院後來終於體認到「公私協力」的概念。

當時我說,政府機關如果要幫助你,可以找100種方式幫助你;如果要卡你,可以找100個理由卡你。從結果來看,最初民進黨就是用「原廠授權書」在卡郭董,直到後來才放行。

無論如何,民間還是買到了疫苗,恭喜台灣。事實證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若是民進黨政府不要政治防疫,郭董可以在一個月前就買到疫苗了。凡事都要搞到民怨沸騰,政府才願意幹正經事,是台灣人的無奈。

民進黨有沒卡郭董,請看影片:
https://youtu.be/ze-WKIolsJY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