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重金屬排除的十大食物

海帶
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

黑木耳
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與腸道中有毒物質結合排出體外。

南瓜
富含果膠,有助於清除體内重金屬和部分農藥。

胡蘿蔔
含有的大量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

綠藻
綠藻含金屬硫蛋白Metallothionein,和體内重金屬(汞)結合後,可藉由糞便或是尿液排出體外,其纖維成分也會保護腸道,減少糞便中的有毒物質與腸黏膜接觸的時間。

香菜
其植物化學成分可將細胞壁中汞及其他毒性金屬(如鉛和鎳)引出,再與螯合物質結合後排出體外。

綠豆
含有綠豆蛋白、鞣質和黄酮類化合物可與有機磷農藥、汞、砷、鉛化合物結合形成沉澱物,減少胃腸道吸收率。

火龍果
含有特殊白蛋白成分,具有黏性、膠質性可與人體内的重金屬離子(如鉛、汞、砷等)結合,透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

牡蠣
富含硒,硒作為帶負電荷的非金屬離子,在體內可以與帶正電荷的有害金屬離子相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緩解了金屬離子的毒性。

大蒜
大蒜所含的成分氫硫基可和重金屬(如汞、鎘、鉛等)結合後排出體外。

本文由「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這食物」天天吃,大老闆不自覺將重金屬吃下肚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多喝水、補充維生素C、食用富含果膠或植物膠質的食物,確實均有助於阻止腸道吸收重金屬,硒助於降低體內的重金屬汞含量,深綠色植物所含的葉綠素,則擁有可以排除體內汙染的螯合物,可以幫助排除有害的重金屬、化學物質等汙染。

可溶於水的膳食纖維,已經實驗證明能有效吸附水溶液中的重金屬離子。除訊息描述的食材外,如地瓜、薯類、蘋果等也富含此種膳食纖維,而平日均衡飲食,亦可降低累積重金屬的風險。

資料佐證

地表最強8種排毒食物 幫助排除體內重金屬
https://heho.com.tw/archives/10857

香菜是重金屬解毒劑 譚敦慈:打成汁要小心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7295

如何排出重金屬
http://www.ihclinic.com/eohm.html

地表最強8種排毒食物 幫助排除體內重金屬

會常常覺得疲勞倦怠,或是動不動就感冒、拉肚子,關節與肌肉疼痛,但去醫院檢查卻又查不出正確原因?你可能就是中了「慢性重金屬中毒」。 當人類在享受現代化便利生活的同時,也正曝露在許多有害物質之中,經由水、空氣、食物或是自皮膚吸收,例如食品用鋁箔裝盛或烹飪,使用烘焙膨鬆劑、殺菌劑和化妝品,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讓重金屬囤積在我們體內,輕則有頭疼、拉肚子、疲倦的症狀及加速老化,重則出現言語障礙、失智甚至致癌等病

https://heho.com.tw/archives/10857

香菜是重金屬解毒劑 譚敦慈:打成汁要小心 - 康健雜誌

香菜,又稱芫荽,中世紀時,歐洲人經常用香菜葉與種籽來掩蓋肉品的腐爛味,一直到現在,他們仍會用香菜種籽入菜與酒品當中。亞洲...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729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