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轉告訴你的家人和小孩:
千萬別隨便幫同學或朋友領物品還有訂東西,因為連警察大學學生 ,幫同學到超商領東西,被當場查獲是領毒品,以現行犯移送。3名警大生除被開除學籍,還要面臨20年牢獄之災。

還有,若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千萬不要有辱罵的語言和三字經,因爲會有錄音,詐騙集團會反吿公然侮辱,反而賠上一大筆錢(這是我朋友親戚的真實案例)

詐騙無處不有,時時小心防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有相關查核報告(部分錯誤,詳報告)。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628

【部份錯誤】網傳「千萬別幫同學或朋友領物品。連警察大學學生,幫同學超商領東西,被當場查獲是領毒品,以現行犯移送。3名警大生除被開除學籍,還要面臨20年牢獄之災。」?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2/1版】 一、網傳訊息原始事件是一名警大生因上網訂購毒品,被海關查獲後遭警方逮捕。與傳言提到的「幫同學領東西被當場查獲毒品」並不相符。 二、中央警察大學表示,目前涉嫌運毒的學生只有一名,且已開除學籍,網傳「3名警大生被開除學籍,面臨20年牢獄之災」不符合事實。 三、專家表示,「超商代領毒品被警方逮捕」情況確實有可能發生,但經警方調查後,若確認民眾是不知情後仍會釋放民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6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