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5漏洞「不如大陸」 台商嘆:台灣值得驕傲?

大陸已經做到「決戰於境外」,但台灣仍有5大漏洞,並認為大陸防疫沒有私心,只有公衛專業,而台灣只想閉眼防疫,做表面工夫,讓數據好看好,捏造防疫有成假象。

一名台商表示,他去年9月中入住上海隔離酒店,當時入境就先要普篩一次,隔離期滿再採檢一次,若陰性則會取得健康碼,這就是典型的「決戰於境外」,包括進口食品冷凍包裝檢測,因大陸內部基本已沒有本土病例。

他提到,台灣入境不是每個人都要做核酸檢測,所以會有漏網之魚,這是第一個漏洞;入境後可選擇在家或旅館隔離,不過交通過程不像在大陸是強制坐防疫巴士,所以產生第二個漏洞;在家隔離的人跟家人共處一屋,儘管號稱不能離開家,自己獨立一個房間,離開房間戴口罩,不過家人卻能自由到處跑,這是第三個漏洞;甚至有人把手機留在家,偷溜出去好幾次,最後是員工檢舉,防疫中心才知道,這是第四個漏洞。

最後一個漏洞則是,台灣民眾要做核酸檢測需要醫師上報又要自費,且快速檢測一次要價7千台幣、一般件5千5百元,健保也不給付,「據說這是全球第三昂貴的核酸檢測」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