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名醫給我的防疫知識:分享》

由於近日出現許多沒有接觸史的案例,我決定分享某位名醫看到醫院各種不同的感染案例,給我的建議:也麻煩各位補充或是分享其他朋友:

1)許多感染,來自外賣食物。因為廚房太熱,廚師很容易不小心脫下口罩,或是掉到鼻下,或者包裝菜的工作人員,任何一個環節,皆可能造成感染。因此,外賣食物收到時,包裝先消毒,其次食物要微波兩分鐘左右,才能避免感染。

2)住在雙北地區,儘量避免外出。不得已上班、去市場、或是去賣場、銀行之後,回到家,立即洗手消毒之外,衣服立刻洗換,並且洗澡:尤其洗頭。病毒若沾在頭髮衣服上,不會引起感染,但若沒有洗,沾在手上,手一碰到鼻、口,即可能感染。

3)能打疫苗,就要打。至少可以儘量避免重症及死亡。目前在台灣,疫苗短缺,不要挑疫苗。AZ血栓機率為百萬分之四,而且亞洲人罹患血栓比率可能更低。目前血栓形成有幾個研究報告,但尚未有定論,原因仍不明。但已經有可以治療方法,觀察期三週。六十歲以上施打,更是沒有風險。

Moderna 六月底前到的數量只有兩百萬,醫護、中央防疫人員(包括救護大隊)、警察⋯⋯一人兩劑.。連重大傷病者都未必輪得到。能先打一劑AZ,就打。

*AZ可以和BNT及Moderna混打,歐洲、英國、加拿大目前皆如此。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甚至在研究混打疫苗,是否反而提高保護力。

*沒有必要去醫院,不要去。可以延遲檢查或是開刀的疾病,儘量延後。一方面保護自己,一方面減少醫療人員的負擔。

*外科口罩😷並沒有足夠防護力,尤其是這波變種病毒。儘量和人維持社交距離。

*改掉用手摸鼻子、口腔的壞習慣。

*自加州、英國、南非、巴西、遑論印度變種病毒,此次疫情多為變種病毒,在國外已經証明非常多年輕人成為重症、甚至死亡。

這和去年年輕人無症狀感染者,或是可以自行很快康復不同。潛伏期儘3-5天。如果國外有朋友,可以自購自篩檢測棉花測試器(英文叫Probe,也可糾團採購,台灣國內也有廠商),驗兩次皆為陰性即可。它有偽陽性,必要時,才到醫院進行核酸檢測。

*平安。祝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Johnson Chu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Johnson Chung 查核回應
天下有一則提到關於食物會不會感染的採訪

" 范德貝爾特大學醫學院傳染病醫學教授夏夫納(Dr. William Schaffner)表示:「儘管COVID-19是新疾病,冠狀病毒則不是,根據目前所有冠狀病毒相關研究,從來沒有任何資訊顯示它是會經由食物傳染的疾病。」 "

資料佐證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99790
ssbrshe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ssbrshei 查核回應
文章的確是來自"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FB。大致可以。但並不是所列的注意事項絕對都是對的。我贊成儘量避免外出。也贊成儘量和人維持社交距離。但我不知他這理由為何?病毒變種縮小了?除非變小到新種的能透過融噴不織布或不被吸附而舊的不能,否則我想不懂變種前與遍種後對外科口罩的保護力有何差別。

*外科口罩😷並沒有足夠防護力,尤其是這波變種病毒。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SisyWorldNews/posts/416601264347638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