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飢餓的秘密,獲得諾貝爾獎
https://youtu.be/gXC6LHkUPnE
讓自噬細胞被迫吞噬體內敗壞的細胞,促進新陳代謝,修復身體健康!

一日飢餓秘密獲得諾貝爾獎

你可能知道你體內的大多數組織定期用新細胞替換它們的細胞。不同的器官需要自己的時間來完全更新。有些組織則根本不會替換它們的細胞。但你有沒有想過你身體死去的細胞最終會在哪裡? 日本細胞生物學家大隅良典博士花了數年時間研究人體細胞如何清除它們的廢棄物。如果體內自噬過程不能正常運作,人就會罹患第2型糖尿病、帕金森氏症,還有一些與老化相關的疾病,甚至是癌症。事實證明,當你禁食時,你的細胞壽命更長,且能產生更

https://youtu.be/gXC6LHkUPn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一、2016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日本生物學者大隅良典的「細胞自噬作用」研究是一種新陳代謝的機制。當細胞內的胞器老化時,細胞會產生吞噬體,分解這些老化的胞器,並回收可用的物質。
二、「飢餓療法」是以「卡路里限制理論」為基礎,透過少吃讓身體內產生的自由基減少,進而延年益壽。
三、細胞自噬作用確實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但它也可能導致細胞走向死亡,加上目前人類科技無法控制自噬作用的程度、發生的部位。因此專家不建議透過「飢餓」故意誘發細胞的自噬反應。
四、人體抵禦病毒或細菌主要還是靠免疫系統,細胞自噬作用在此過程中是次要的輔助機制,「飢餓療法能治病」之說,並無醫學根據。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3

【錯誤】網傳「弄懂獲得諾貝爾獎的自噬作用,原來飢餓療法很科學」、「一日飢餓秘密獲得諾貝爾獎」?

網傳「弄懂獲得諾貝爾獎的自噬作用,原來飢餓療法很科學」、「(細胞)自噬作用還能抵禦病毒和細菌的侵襲」,經查: 一、2016年諾貝爾生醫獎得主、日本生物學者大隅良典發現「細胞自噬作用」是新陳代謝的機制。當細胞內的胞器老化時,細胞會產生吞噬體,分解老化胞器、回收可用物質。 二、「飢餓療法」是以「卡路里限制理論」為基礎,透過少吃讓身體內產生的自由基減少,進而延年益壽。 三、細胞自噬作用可促進新陳代謝,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