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真 2022.04.26 17:54

每天都會有人問我這些問題。我乾脆做個簡單說明,免得不斷重覆回應。但我講的不一定正確無誤,只供參考,切勿當成指南,正如同別人或任何所謂專家一樣,他們的言論也不一定會比我講的更可信或更具有參考價值。

尤其是那些政治腦殘者或政治馬屁精,他們扛著某種專業,卻一點都不誠實,而只是為了某種政治目的或迎合當權者來敲邊鼓,扭曲資訊,愚弄人民,蓄意偏頗,缺乏參考價值。

不管所謂防疫政策要怎麼亂搞,確實做好個人防疫事項才是最根本,畢竟各種細菌病毒一大堆,並不是只有新冠病毒。

最重要就是勤洗手戴口罩常洗臉,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群聚,尤其是人潮洶湧的餐廳或活動。還有就是小朋友別亂挖鼻子揉眼睛,要先隨時把手洗乾淨。

至於疫苗,打不打只能自己判斷,但是有些基本事實應該了解。

一,基因疫苗的短期安全性有問題,致死率太高,長期傷害性更是一無所知,風險難料。

許多世界著名相關領域的學者強烈反對基因疫苗。但是這些人不是突然無故死亡,就是臉書或推特被消音,或是遭到不明網軍的集體攻擊。

島內外很多所謂學者專家或什麼毒物專家,其實他們就跟每個醫生一樣,懂的東西都差不多,但是,那些反對基因疫苗之強制施打者,有幾位卻是世界相關領域的領軍人物。他們非但沒有獲得任何好處,反而飽受攻擊及生命安全威脅,甚至已死於非命。妳可以不採納他們的主張,但你沒法說他們的專業言論缺乏重大參考價值。

二,大陸滅活疫苗相對十分安全,畢竟它已有百年使用經驗,而且不涉及不可測的基因免疫,但是台灣因為政治操弄而強烈抵制,即使它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認可與批准,島內依然禁止進口。

三,基因疫苗用於小孩,長期風險更大,因為餘命長,變數多。

而且,小孩並不是大人的縮小版,各種生理生化狀況,特別是腦神經,在12歲前未發育完全,尤其是在7歲前,非常脆弱。

四,莫德納是美國公司,但美國FDA至今連緊急有限度授權使用於兒童都不敢,台灣人卻反而被拿來當實驗品。

四,BNT在美國可使用於兒童,但它並無取得完整藥證,而只是緊急授權,也就是安全性仍存疑。

五,即使是美國早已緊急授權BNT,但是美國截至目前為止,也也只有13%的兒童接受施打。換句話說,87%的美國12歲以下兒童並無施打任何疫苗(這個數據是我記憶所及,並不及時)。

六,台灣目前死於新冠病毒者約800多人,但是死於接種疫苗者卻是一千五百多人(這也是舊數據)。

而且,妳要知道,這一千五百多人是經過非常嚴苛的刁難之後才認定死於疫苗。實際上的致死率,必然遠高於此。

致死率這麼高,那麼,尚未致死的種種傷害性恐怕也同樣駭人聽聞。

最可怕的不是短期傷害,而是基因疫苗的長期不可測的危害風險,你根本不知道它對人體生理生化與基因免疫到底將會產生何種長期傷害或影響。

這類基因免疫上的傷害,往往不可逆,禍延子孫,後患難料。

七,我不是要勸人打或不打疫苗,而是說,在妳決定打不打之前,應該對這些基本事實有所了解,才不會聽信既得利益一方的片面偏頗之詞。

國際藥廠往往是以兆元計的大財團,向來與當權者利益掛勾得很緊密,數千億的暴利當頭,妳沒法期待他們會平實告訴大家基因疫苗的利弊得失。

八,新冠疫苗的有限性。它不是像麻疹那樣一勞永逸,而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失去大部分保護力,所以得一直追加劑量。問題是,要追加到幾時方休?到底有完沒完?這樣一直追加,藥廠當然開心死了,一直永遠撈下去,問題是,都不用考慮個人的健康後果與長期巨大風險嗎?

而且,追加很可能根本沒有用,因為病毒變異非常快,舊疫苗跟不上新病毒的變異速度。

所以,我對所謂群體免疫的主動性作為是很存疑的,它其實就是躺平,放任病毒肆虐,走向不可知的未來。

到底該躺平還是該積極對抗病毒?我沒什麼定論,但我傾向於後者而非躺平。問題是,對抗的前提是要有安全可靠的疫苗,例如大陸的傳統滅活疫苗。

九,我是醫生,被迫打疫苗,很無奈。如果我有得選擇,我絕不打基因疫苗。

每打一劑,身體就像遭到一次轟炸,出現一些似乎長期性的不明症狀,例如莫名的疲憊以及注射後短期發燒等等。

一個月前,當我打到莫德納第三劑時,感覺就像被美國轟炸過的伊拉克一樣,五臟六腑仿佛全遭到破壞那種奇怪的不適感。至今已一個月,依然不適。將來我若再被迫打第四劑,豈不口吐白沫?妳們恐怕很快就可以帶薇薇的小孩來我墳上玩耍了。

十,有些人說西方基因疫苗比大陸的傳統滅活疫苗在預防感染上效果較好。確實是這樣。問題是,在防止重症上,兩者卻無差別,一樣有效。

傳統滅活疫苗的好處是它的傷害是短暫的,可預期的,表面的,而不是像基因疫苗那樣,長期風險不明,影響重大。

十一,根據這個病毒的特性,我個人的看法是不管你有沒有打疫苗,島內大部份人(至少六成以上,亦即1400萬人)恐怕遲早都會感染。

至於感染後果,非死即傷。沒死的人或輕症,其實也別高興得太早,因為它有長期後遺症(long covid syndrome),而這後遺症至今不是很清楚,其中的主要長期傷害就是腦部傷害與萎縮。

聽起來很可怕沒錯,但是基因疫苗也一樣很可怕。

台灣在政治操弄下只有两條路,一是上刀山,一是下油鍋。上刀山就是不斷追加疫苗,充當大藥廠基因疫苗的免費實驗品,承受長期不可測的巨大風險。

好處是,萬一仍然染疫,重症機率會下降。

下油鍋就是等待有一天遲早會被感染的高機率。其中,尤以年長者或有慢性心血管疾病者,發展成重症機率較高。

上刀山或下油鍋之外的第三條更好的路就是:施打大陸的傳統疫苗。

當然,你也有可能始終不被感染,或是感染後沒有產生長期性的傷害。

這有點像賭博,看妳想下哪個賭注,恐怕得自己決定,因為這牽涉到當事人年紀及身體狀況和生活型態(長年離群索居者何必打疫苗?)以及不同體質的不同後果,沒有必然的對錯。

小孩則是由大人替他決定。我目前不會讓小孩打疫苗,除非是傳統滅活疫苗。我曾經考慮帶小孩去大陸打疫苗,但是來回得隔離至少一個月,技術上實在很難做到而作罷。

https://www.facebook.com/103780568511967/posts/327736342783054/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