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傳給妳一些台灣小吃裡面許多潻加化學物質許多糖是化學糖,小心連便當盒都有化學物品以後你自己小小自己做比較安全蝦子魚圓麵包麥條 都有化學成份不要吃外面小吃I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台灣合法的食品添加物有800多種,專家表示食品添加物是為了防止腐敗、抑制細菌生長,但同時也是雙面刃,若過度、長期食用可能增加癌症及慢性病風險。
但並不是所有食品添加物都是化學品,像調味用的味精、調整食品酸度的乳酸,都是自然原料發酵而成,甚至不少食品添加物的「化學成分」,在天然食物中也有,如:麩氨酸、苯甲酸。專家因此表示:「有些食品不見得改用天然物比較好,決定於取代食品添加物的原料是什麼?」

除了在購買食材、食品須留意來源,醫師也表示,可遵守「吃原形」原則,例如:吃牛肉就選牛排而非漢堡、吃水果而非喝果汁,就能避免攝取過多添加物。均衡飲食之下,食品添加物是沒有問題的。

資料佐證

【專題】舌尖上的化學
https://topic.udn.com/event/additive

看懂蝦子添加物,這樣挑才對!
https://food.ltn.com.tw/article/8068

合法≠無危害 吃麵包拒絕吃下人工添加物
http://www.ch.com.tw/index.aspx?chapter=ABB02120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