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以醫生角度戳破陳時中謊言。

混帳部長一路拗「高端混打」

一個人打四針疫苗到底是「混打」還是「重打」?這個荒唐到可以讓天下人恥笑的議題,原想不再寫,再寫我都要看不起自己了,但是昨天看到陳時中與賴世葆在立法院的一番詢答,使我欲罷不能!

陳司令官仍然堅持是「混打」,只不過兩天下來,他稍做讓步,承認「重打」也有它的道理,聽完他這番硬拗,使我啼笑皆非,只有怒從心頭起,為國家有此種政務官而悲從中來。

陳時中的歪理如下:前兩針高端在體內所生的抗體仍在,站在抗體的立場,後來兩針來自不同疫苗所產生的抗體與尚存的抗體並存,當然是「混打」。這完全是似是而非的胡說八道,為了文過飾非而大言不慚,如此失格的部長竟然還昂首闊步橫行議場而不以為恥。

沒有人懷疑高端疫苗會有效產生抗體,甚至還擔心抗體濃度過高,打第三針是否會傷身。前抗體與後抗體同時存在完全不是問題的重心,去美國無法通關不是因為你體內的抗體無效,而是你打的疫苗在台灣倉促獲得EUA不為美國FDA所接受,因此前面兩針在免疫學上,雖然有效,但在美國國境的防疫行政作業上視為無效,這當然等於「白打」,為了通關,就必須再打兩針認可的疫苗。前兩針既是白打,這後兩針當然是「重打」,從人而不是抗體的角度看,其理至明。

為了總統的好高鶩遠,為了政府要爭得「國產疫苗」的面子,甚至為了在疫苗的提供上可以證明有朝一日Taiwan can help,從總統、閣揆、司令官…產、官、學者一體用心,揠苗助長,高估了取得美方點頭的能耐,才落得今天如此不堪的下場。

為了掩飾這一路下來的敗筆,沒有良知的部長連一句道歉都說不出口,就只好一路拗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