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賀電被日本公開打臉!網友:乾脆偽造川普賀電吧!

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4日在今年國慶酒會會場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遭日本副官房長官否認,福岡分處隨後也發表聲明承認賀電不是發自首相府。外交部指福岡辦事處在籌備國慶日活動期間接獲長期信任的政壇友人轉交日方賀電,主動查證後瞭解日方未列入官方紀錄,因此該賀電也未計入我駐處國慶活動新聞稿的統計資料。
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指出,前幾天綠媒一片歡迎鼓舞,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用我國正式國名發來慶祝國慶賀電,是外交重大突破,結果現在說這根本不是安倍晉三發的,綠媒卻集體噤聲,當做沒這回事,他我就說現在執政的是個標準的詐騙集團,綠媒都是詐騙集團的隨附組織吧。
有不少網友附和謝寒冰,指民進黨在台灣是合法的詐騙集團,詐騙有理,詐騙無罪,說假話跟喝水一樣,習以為常,很悲哀的是,就是有人會相信,繼續這樣下去,臺灣還有明天嗎?别忘了日美都承認一中(中共),意識形態操弄只會弄慘台灣人民,高官坐撈當然不會有任何影響,只要騙到選票續撈就行了。
也有網友說,現今執政黨是詐騙黨?連賀詞也能造假?乾脆再偽造個川普賀電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忠正4日晚間在福岡主持國慶酒會,致詞時感謝九州及山口地區(共8縣)各界推動台日雙方在經貿、投資、教育、體育、文化等多面向的交流與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 駐福岡辦事處的確有收到賀電,但基於台日互信,不方便進一步透露來源。歐江安也坦言,外交部事前不知情,因往例是在外館辦理國慶酒會後,才會報回本部。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1910040362.aspx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095008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41393

駐福岡辦事處國慶酒會 日本正副首相致賀電 | 政治 | 中央社 CNA

駐福岡辦事處4日晚間在福岡舉辦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日本正副首相都致賀電。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賀電。(駐福岡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傳真 108年10月4日(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駐福岡辦事處今晚在福岡舉辦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日本正副首相罕見都致賀電,並且在署名賀電中直接稱呼中華民國108年國慶。來自九州及山口地區各界對台灣友好人士、僑界等共約650人到場祝賀,場面熱絡。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1910040362.aspx

安倍晉三賀電疑雲 外交部:確有收到、不是假的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10-09 13:27〔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駐福岡辦事處日前在國慶酒會時秀出日本正副首相賀電,後遭日方否認,引發國內批評烏龍。外交部今天表示,賀電由長期友人轉交,不是假的,惟並未經官方列入。外交部也坦言事前不知情,已要求福岡辦事處以「特急件」儘速繳交書面報告,完整說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呂伊萱攝)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4139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