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下午兩點,中國漢堡王在官方微博發文說:「我們替漢堡王台灣地區說聲:對不起」。原因是台灣漢堡王使用了「武漢肺炎」一詞。
 
隨即,台灣漢堡王火速將「武漢肺炎」更改為「新冠肺炎」。面對台灣民眾的不滿,原本在3/30要公開聲明,隨後又默不吭聲。
 
我覺得很奇怪,「中國漢堡王」跟「台灣漢堡王」理應是兩家不同的公司,憑什麼中國漢堡王可以「替台灣漢堡王道歉」?
 
稍微了解之後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2017年12月,私募基金Nexus point(今翊資本),入主台灣漢堡王。今翊資本的老闆,叫做龔國權。
 
龔國權是誰?他是安博凱直接投資基金(MBK)的創始合夥人,2006年10月,安博凱用500億收購了有線電視系統商中嘉網路過半股權。
 
2007年3月經濟日報的報導:在NCC的面試上,龔國權一開始就拿出了中華民國護照,表示他很愛台灣。這樣的作為似乎影響了NCC,忽視了安博凱外資多層次投資的背景跟企圖。安博凱闖關成功。
 
三年不到,2010年底開始,安博凱就想要把中嘉轉手賣給旺旺中時。這就是知名的反媒體壟斷、反媒體巨獸事件的由來。
 
在社會輿論日益關切之後,旺中集團併購中嘉的計劃受阻。2016年,龔國權辭掉中嘉董座。
 
龔國權顯然並未閒著,2017年3月,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了龔國權,開頭說:「中國頂級交易撮合人之一龔國權正在成立一家新私募股權投資公司Nexus Point Partners,該公司將專注於併購業務。」
 
Nexus point的第一槍,就是買下台灣漢堡王。不僅如此,在Nexus point的網站上,可以看到它近期最大的業績,就是收購台灣呼吸治療醫材大廠「崇仁科技」。
 
崇仁科技原本是標準的,台灣人白手起家的隱形冠軍。原本的老闆李清昭一手創立於1986年,年營收約20億。根據2014年的報導,全球急救用呼吸甦醒球,每4個有1個出自崇仁,市佔率世界第一。飛機氧氣面罩更高達世界5成市占。並研發世界領先的早產兒呼吸系統。
 
現在崇仁科技董事長,已是龔國權。三週前的3/7號,崇仁科技在疫情持續升溫,台灣醫療物資吃緊的時候,送給了中國武漢一大批氧氣面罩、拍痰器、呼吸振動装置易咳器、呼吸訓練器、呼吸管路⋯⋯
 
龔國權替中國所扮演的統戰白手套角色,已經越來越明顯。從成立安博凱買下中嘉系統,再試圖賣給蔡衍明。再到買下漢堡王、崇仁科技。
 
表面上來看,龔國權涉足的投資項目橫跨媒體、餐飲、醫療,看似毫無關聯。但核心宗旨,就是吸收台灣的關鍵性產業,必要時發揮統戰作用。
 
這樣的台灣漢堡王,面對中國是當然要跪的。下跪,就是收購漢堡王的意義。中國漢堡王可以對另一家公司的台灣漢堡王頤指氣使,直接代替台灣漢堡王向中國人道歉,這就是紅色資本入侵台灣的現在進行式。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篇文章出自時事評論家溫朗東。
台灣漢堡王在3月25日於Facebook發佈「武漢肺炎宅配防疫套餐」促銷方案,引發中國網友不滿,3月29日時,隸屬不同公司的中國漢堡王卻在微博發表聲明,表示「憤怒」,更指出已聯繫台灣漢堡王負責人,「嚴厲要求刪除相關損害大家感情的言論,漢堡王台灣地區相關負責人已緊急處理相關資訊,並深表歉意」。台灣漢堡王確實於2017年由今翊資本入主,也已將該篇貼文下架、更改相關用語,但未出面回應或道歉。
崇仁科技捐贈中國醫療器材一事,雖引發爭議,但指揮中心對此回應「目前我國呼吸器產量充足」,經濟部也說明,並沒有禁止呼吸器出口。

不同意見出處

兩面不是人!台灣漢堡王發「武漢肺炎文」被中國抵制 改稱新冠肺炎又被台灣網友嗆
https://www.storm.mg/article/2463674

他是誰?台灣漢堡王「被道歉」意外揭開幕後金主龔國權神秘面紗...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20609

防疫當頭!崇仁科技竟把醫療物資送中國 惹出爭議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17823

「漢堡王ASIAPAC」和 NEXUS POINT 將在台灣發展和加強BURGERKING®品牌 BURGER KING ASIAPAC AND NEXUS POINT TO DEVELOP AND STRENGTHEN THE PRESENCE OF THE BURGER KING® BRAND IN TAIWAN(2017/12/13)
https://eprretailnews.com/2017/12/13/burger-king-asiapac-and-nexus-point-to-develop-and-strengthen-the-presence-of-the-burger-king-brand-in-taiwan-38383792/

兩面不是人!台灣漢堡王發「武漢肺炎文」被中國抵制 改稱新冠肺炎又被台灣網友嗆-風傳媒

台灣漢堡王(Burger King)25日於臉書粉專分享一則防疫促銷方案,內容卻因提及「武漢肺炎」遭到中國網友抵制拒吃,中國漢堡王急忙在29日出面道歉滅火,之後更有民眾發現後續貼文內文全數改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立刻引發台網友洗版,「好的,中國武漢肺炎」。 台灣漢堡王(Burger King)25日在臉書「BurgerKing 漢堡王火烤美味分享團」發文,內容提到「武漢肺炎剋星:快樂宅宅當起來

https://www.storm.mg/article/2463674

他是誰?台灣漢堡王「被道歉」意外揭開幕後金主龔國權神秘面紗...

台灣漢堡王日前在臉書使用「武漢肺炎」一詞,讓中國網民玻璃心碎,沒想到最後卻是由股權結構互不隸屬的中國漢堡王代為出面道歉,此情況遭網路作家溫朗東質疑,台灣漢堡王已被「紅色資本」滲透,並意外揭開台灣漢堡王幕後金主龔國權的神秘面紗。龔國權是誰?根據《信傳媒》掌握的訊息,龔國權出生在台灣,擁有台灣護照。他在台灣及香港兩地成長,後來負笈去美國求學,畢業於美國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20609

防疫當頭!崇仁科技竟把醫療物資送中國 惹出爭議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記者程彥豪、郭翊軒、黃國瑞/台北報導龔國權被稱為台灣私募基金之母、財經高手,不僅曾經拿下國內有線電視系統,更跨足餐飲以及醫療科技業。特別是製造醫療耗材的崇仁科技,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備受政府重視,卻被資深評論員溫朗東爆料,崇仁科技在今年3月7日,送給中國大批醫療呼吸輔助器材,當時疫情升溫,這動作引起極大爭議。▲崇仁科技被爆料送醫療物資給中國。中國武漢肺炎各大醫院重症病患靠著呼吸器全力求生,即便中國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178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