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她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一段真實故事,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多年前競選民主黨總統初選時,被指控就學時期文章涉嫌抄襲而火速退出選舉,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共鳴。

于美人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時間是1965年,他在念大學法律系時,發表了一些法律評論。1987年他首度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時,被人挖出來說當年的其中一篇文章抄襲,事發11天後,他宣佈退出競選。」

于美人接著指出,不過時隔33年後,2020年他再次參加總統選舉,勝選!這一年他已78歲,他的名字叫喬拜登,正是第46任的美國總統。于美人補充說明,當年同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Gary Hart因為婚外情退選,拜登因抄襲退選。

該篇貼文發表至今已經累積6千多人按讚,不少網友也呼應,「誠實,世界級政治人物的素養。無奈我們的社會只有政客」、「人活一世能留下的就是名聲和品德,佩服拜登」、「所以說政治人物道德操守很重要,不然他們好像也沒其他長處可以被要求」。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