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提醒

給大家明白一下,打了疫苗要用多久的時間來恢復身體的免疫系統能力。
正確的答案是從第一針到第二針。
我們的身體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來配合疫苗,一個半月過後,我們的身體才會逐漸快速的產生高免疫和100倍 至 200倍的抗體。
所以打好疫苗的朋友,請你在一個半月裡,不要走出家門溜達,因為打了疫苗的第一天開始到一個半月,你是沒有抵抗能力的。

**注射了兩劑疫苗的人士,敬請注意小心**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注射了兩劑疫苗,人們還是會感染新冠病毒。
▪️第二劑必須在第一劑疫苗注射後的21/28天注射。
▪️第一劑疫苗進入人體後會立即開始形成抗體。
▪️當我們體內形成抗體時,我們的免疫力是會大大的降低。
▪️同樣的情況在21/28天後當我們注射了第二劑的疫苗後,我們的免疫力會降得更低。
▪️在第二次注射後的14天,當抗體在我們體內完全形成了時,我們的免疫力才會開始自然迅速增長。
▪️這一個半月的注射疫苗過程中,由於我們體內的免疫力降低,新冠病毒進入我們體內的機會就變成非常的高。意思是說在這段時間裏,一旦在外接觸到新冠病毒,我們是最脆弱的也是最容易感染病毒。
▪️所以在這注射疫苗一個半月內出外,離開家門是一項非常危險的行爲。
▪️即使注射了兩劑疫苗,我們還是有可能成為新冠病毒的下一個受害者。
▪️一個半月後,體內的免疫力增加了從一百到兩百倍,之後我們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就會大大的減低,尤其是對於高風險的年長者。
▪️這就是為什麼從首次注射開始的一個半月內,我們要非常注意自己的安全。
▪️確保出門戴口罩。
▪️沒有必要的話就留守在家,千萬不要出門。

這是醫生解説,注射疫苗後首二個月免疫力會更低 要注意! 別出門 !請一定要留守在家!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這是假訊息,別上當。打完疫苗後,身體的免疫力只會增加,不會降低。施打疫苗後形成完整保護力的這段期間,免疫系統已受到刺激,並逐漸產生免疫反應,抗體也會逐漸增加,但一般認為要增加到某個程度,身體對COVID-19才較具有抵抗力。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6/vaccine-200.html

【誤導】打完疫苗後身體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配合?形成抗體時免疫力會大大的降低?錯誤說法

網傳「打完疫苗後,身體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來配合疫苗;當我們體內形成抗體時,免疫力會大大的降低」的訊息。專家指出,一般認為施打完新冠疫苗後兩個星期(14 天)左右就會有保護力;至於施打第一劑和第二劑需間隔的時間,不同疫苗會有不一樣的時間間隔。另外,專家表示,網傳「打完疫苗後,體內形成抗體時免疫力會大大

https://www.mygopen.com/2021/06/vaccine-20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