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報前幾天刊出了一篇相當離譜且看似非常荒誕的文章,但細看不難發現邏輯其實很通暢,而且似乎是目前最有說服力的能解釋自去年12月以來圍繞俄烏局勢所發生的一切大事的說法。

普京清洗了FSB第五處上下150人,整個FSB第五處正在接受刑事調查,許多人被捕。第五處的負責人謝爾蓋·貝塞達和他的副手阿納托利·博柳赫被關進監獄。

Sergey Beseda(謝爾蓋·貝塞達)相當於美國的四星上將,Anatoly Bolyukh(博柳赫)相當於三星上將,都是頂尖的諜報人員。

他們的罪名其實不是原來大家以為的提供了錯誤情報,而是貪污公款。

2014年以來,普京一直在第五處的預算中投入數十億美元,用於對烏克蘭軍方、特勤局、內部安全官員和政界人士行賄。

但是Beseda和Anatoly Bolyukh貪污了行賄預算的每一分錢,數十億美元。兩位第五處老大哥很大方,利益均霑,第五處的每個人都分到錢了。

間諜行賄是用現金支付的,而且沒有對證。這兩人敢這麼做的原因就是他們認為普京肯定不會入侵烏克蘭。

所以看來他們的計劃是完美的,錢到自己兜里,普京會拿到一份名單,上面詳細列著誰誰收到多少萬美元,會和俄羅斯合作等等。實際這些人一分錢沒拿到。

普京從14年以來,一直指望著這幾十億美元已經收買了整個烏克蘭軍隊,情報機構和政客。

會議中,普京說不用理會烏克蘭的任何抵抗,說他所要做的就是踢門,整個國家就會在兩天內倒下,因為多年來FSB第五處一直做了很好的對烏克蘭人的行賄工作。

俄羅斯軍方得知烏軍已經全被收買後,同意入侵烏克蘭,而且作戰計劃中第一波攻擊中就派遣俄羅斯警察去控制基輔交通,維持基輔治安。因為根據第五處的說法,不會有任何抵抗。

兩人聽了後立刻蒙圈——怎麼會這樣,劇本不是這麼寫的啊?為了保住被貪污的那些錢和他們的小命,他們唯一的辦法就是要把這次入侵計劃攪黃,而攪黃的唯一辦法就是讓美國知道這個計劃,利用美國與北約的壓力迫使普京改變主意。

他們的如意算盤就是如果美國知道了,在美國壓力下,普京會取消入侵計劃。雖然最後看來算盤仍然是落空了。

而貝塞達原來在FSB就做過和CIA的聯絡工作,這樣輕車熟路,就和CIA接上了頭。

所以全世界特工其實是一家。

也能解釋為什麼2021年,美國就在說俄羅斯要打烏克蘭——因為人家真知道了,自去年12月以來美國就不斷放出情報稱俄軍可能入侵烏克蘭,並在2月的情報爆料中提供了部隊的準確人數,指揮官身份與部隊番號,部署地點等一系列後來被證實幾乎完全準確的信息。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