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作者:李文亮

天还没亮,我走了!

我走的时候,渡口很黑,无人相送,只有几朵雪花落在我的眼底。我一思念,它们便从眼眶滑落。

黑夜真黑,黑得让我想不起万家灯火。我一生追求光,我自诩很明亮,但我拼尽全力,却什么也没点亮。

谢谢你们,昨夜冒着风雪来看我的人!谢谢你们整夜不眠,像守望亲人一样把我守望!可是脆弱人间,没有奇迹。

我原本平凡而渺小,有一天我被上帝选中,托我将他的旨意转告苍生。

我小心翼翼地说了,于是,有人劝我不要惊扰太平,他们说:你没看见满城繁华开得正艳吗!

为了让全世界继续相信现世安稳,我只好守口如瓶,还用鲜红的指印保证——我说的话都是童话,戴花冠的致命皇后从来不曾下凡作乱。

就这样,天下继续熙熙攘攘,谁也不知道,巨大的悲伤即将把城门深锁。

后来,上帝大怒山河失色,我也病了。再后来,我的家人都病了。我们像千万片雪花一样,你一片,我一片,各自飘零。

我曾以为,只待春江水暖,我和家人便能再度重相逢。到那时,我们就坐在鹅黄的油菜花田,把花儿一朵一朵地数,把日子一分一秒地过。

等啊等啊,我只等来了昨夜小雪,上帝摸摸我的头,爱怜地说:乖,跟我走吧,人间不值得!

我一听就泪落如雨,虽然人间苦寒,上帝温暖。但我怕过了奈何桥,偶尔回望吾乡,再也望不见一家老小。

其实,我的风骨早就被拍死在一纸保证书上。我继续阳光朗照地活着,歌颂生命,赞美松柏,那是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而今,我的肉身也死了。

写到这里只写了一半,殡仪馆的灵车已经向我开来!

两个小时之后我的骨灰将由
我的父母取回!

我的妻子、五岁的儿子、六个多月的遗腹子现在在襄阳丈母娘家平安!

李文亮于2020年2月7日2时58分绝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封所謂遺書,其實是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剛發表的文章《我走了,帶著一張訓誡書》。

資料佐證

http://www.bcc.com.tw/newsView.3971837

李文亮「假遺書」瘋傳 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作品

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不敵病魔辭世,令人不勝唏噓,更引發大陸網民憤怒。這兩天網上瘋傳一封宣稱是李文亮留下的遺書,提及自己的墓誌銘只要寫下「他曾為世人說過話」,但事後証實全都是假的。 李文亮7日淩晨死於他最先提出警告的武漢肺炎病毒,身後傳出各種謠言,包括宣稱是李文亮妻子付雪潔發表的李文亮遺書手稿,內容賺人熱淚。不過,經過求證,這封所謂遺書,其實是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剛發表的文章《我走了,帶著一

http://www.bcc.com.tw/newsView.397183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