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不是越多越好,正子掃描的輻射感染相當於12.5毫西弗,相當廣島原子彈的輻射量,全世界只有台灣人敢用來檢視身體!
沒有癌症的人檢查3次,也會得到癌症,乳癌越檢查越多,沒病檢查到得病!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正子斷層造影是相當安全的檢查。其檢查用的正子藥放射曝露劑量在合理範圍以內,而且藥物本身多半屬於或近似於體內原有之代謝物,因此未曾報告有藥物過敏反應,所以幾乎不具任何危險,此項檢查於國內外臨床應用近30年罕有不良反應之文獻報告。

任何使用輻射之檢查皆有其輻射傷害之風險,譬如X光電腦斷層。然而因為這些檢查結果具有診療的益處,在權衡得失下,我們讓病患或受檢者接受這些風險極低的輻射性檢查。此外由於正子核種半衰期短,屬於低劑量率之輻射,身體對此耐受性較高因此相當安全。

資料佐證

https://wwwv.tsgh.ndmctsgh.edu.tw/unit/10015/24207
正子斷層造影安全嗎? 是否有潛在之危險性?

常見問題-正子斷層造影中心-三軍總醫院

常見問答 01. 甚麼是正子斷層造影?答:正子斷層造影是一種利用能夠發射正子的放射藥物進行疾病診斷的影像工具。這些藥物因為與身體的某些代謝物相似,所以進入體內後,與原有代謝物進行相同的代謝過程,而正子斷層造影則是藉由正子斷層造影掃描設備(亦稱正子造影儀)由體外偵測這些藥物而透視身體的疾患,反映出身體的某些功能。 02. 為什麼我需要接受正子斷層造影檢查?多久必需做一次這種檢查?答:因為正子斷層造影

https://wwwv.tsgh.ndmctsgh.edu.tw/unit/10015/242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