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修大德安好:

有關修道士是否適合接受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問題:
經請教 林志雄藥師之後;分析說明如后:
謹供各位同修大德
參考.
感謝慈悲!


林藥師的説明:

「經理晚安:
同事再次從不同角度(於歐盟EUA申請之資料)確認,大陸科興疫苗之武漢肺炎病毒(SARS-CoV-2)備製過程,由非洲綠猴腎臟細胞株(Vero cell line)細胞培養,來養病毒。其培養基中,有大量用到牛血清(達培養基的10 %),感染病毒養足後滅毒、分離出病毒,再製成製劑;

mRNA的技術屬分子生物合成,無動物來源製劑。磷脂囊球Lipid nanoparticle之脂質也是無動物性製劑;

AZ疫苗之鑲入武漢肺炎病毒Spike protein遺傳密碼之腺病毒,由黑猩猩而來 。細胞培養則由基因修飾過的人類腎臟細胞株培養而來 ,培養過程培養基不含牛血清、或人或動物來源的製劑。

以上再確認AZ,Moderna,輝瑞/BNT茹素者皆可打。

大陸科興之SinoVac,CoronaVac茹素者不建議打。

至於Johnson & Johnson後續再查;高端,聯亞之後再查證。後兩家會緩些,因產品還沒上市,公開資料也許還沒釋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