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傳播不容小覷!微軟創辦人比爾比爾‧蓋茲日前在慕安會議上指出,恐怖份子已有能力透過電腦製造空氣媒介病源 (airborne pathogens),如果人類未加以妥善防範將造成疾病大流行,短短1年內就可在全球奪走3,000萬人性命。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比爾‧蓋茲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大會上發表談話指出,目前全球正準備迎接1場規模等同1918年流感大流行的疾病,當時流感一共奪走5,000萬條人命。這場全球危機如果人類沒有謹慎預備,可望在未來10~15年內就會出現。

比爾‧蓋茲表示,生物恐怖主義已具備雛形,因為基因工程師可利用電腦創造1個合成空氣媒介病源,並迅速奪走地球一部分人口的性命。他指出,除了人為因素外,大自然也是不可忽視的媒介,「傳染病學家指出,快速擴散的空氣媒介病源可以在1年內殺死3,000萬人。」

近期擔憂大流行爆發的疑慮不斷出現,例如世界衛生組織在今年1月的報告指出,在去年底發現的新型禽流感爆發後已影響至少40個國家,其他病毒株從2013年起也影響數百萬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內容全數翻譯自赫芬頓郵報報導。該報導轉述比爾蓋茲在慕尼黑安全大會上的個人意見,而此則翻譯文章的段落亦能在原文文章中找到。

比爾蓋茲近年亦有關於大型傳染病防治的倡議。

資料佐證

2017.2.18 Huffington Post - Bill Gates Warns That A Devastating Pandemic Is Right Around The Corner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entry/bill-gates-warns-that-a-devastating-pandemic-is-right-around-the-corner_us_58a889a7e4b045cd34c22c71

2015/3 TED Talk by Bill Gates: 下一場疫情爆發怎麼辦?我們還沒準備好!
https://www.ted.com/talks/bill_gates_the_next_disaster_we_re_not_ready/?language=zh-t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