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分享,分享也是幫助,讓世界知道:31)

78歲森妹婆〈徐張森妹〉推著中風坐輪椅52歲女兒,從鄰近診所復健結束回家,10歲孫女和她一起奮力推拉輪椅,終跨越家門檻,4個多月前動心臟手術尚未恢復的森妹婆說:「老病顧殘的、小的,我靠禱告撐下去」。

森妹婆的人生,也如跨越關關障礙般的艱辛,她憶及7歲時原生家庭為了生計,將她讓人做童養媳換取買牛耕作的金錢,自幼便辛勤做粗活,嫁做人婦育了5女,40多歲就喪夫,較大的女兒們只好休學助家計,如今女兒皆出嫁,老病的她,和中風的單親參女及讀小四孫女相依為命。她說:「孫女還小,還要有人照顧,跟老天講讓女兒先走,還是我先走,我都講不出,少年都苦過,我只能相信老天不絕人路。」

女3年前中風癱瘓

森妹婆說,10歲小柔為52歲女兒阿華未婚所生,3口生計本靠阿華擔任服飾店員維持,阿華3年前中風癱瘓,靠勞保給付支應醫病看護費,2年前用盡後,其他女兒們合力支撐了1年,彈盡援絕之際,她又在4個多月前因心臟衰竭、主動脈剝離動了開胸骨的手術,前來探望的小女兒阿玲說,大姊因腎疾持身障證明自身難保,二姊、四姊都有高齡婆婆得照料,她則尚有2名就學子女,3姊妹盡力不時探望關心。

阿玲也說,因老媽爬不了樓梯,母姊3口目前1樓住處,為10年前將爸媽早年攢錢買下的公寓賣掉再購置,長年來由姊妹共同分擔每月房貸1萬8000元,「大姊體弱,三姊中風後,由我們3個分攤,姊妹們曾商量賣房租屋讓母姊3口長久生活,但找了10處,大家都怕會變凶宅不敢出租」。阿玲也說,1年來姊妹們協力生活醫療費共有30多萬元,再幫真的有限。

校方助孫女減午餐費

森妹婆看著10歲孫女小柔說,小柔生父至阿華中風初期尚關懷阿華母女,之後已斷絕聯繫,「當時孫女因媽媽生病外表性格都改變,爸爸又突然消失不見,常躲房間看著和爸爸的合照偷哭,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只能騙她爸爸坐飛機墜機死掉」。小柔學校輔導組長說,小柔性格因家庭變故更內向,校方定期關懷引導,以利掌握情況及時協助,校方已協辦減免午餐、課輔費。

目前森妹婆家靠老津、殘津及兒少扶助每月共1萬4304元,不敷3口生活開銷,森妹婆說生活得節儉,常常稀飯配肉鬆度一餐,阿華經多年復健,雖可坐起並使用助行器在家行動,但語言功能受損,生活仍需她照料,「只希望天父保佑我能活到孫女長大獨立,人生看破就過得下去」。一旁阿華奮力咬字對母親說:「對…對…不起啦!」。

基金會編號:A4119

蘋果慈善基金會求助‧捐款專線:0809-008585 (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參與蘋果慈善基金會服務,可利用以下方式進行捐款:

1.信用卡線上捐款 或點選下載:信用卡表格,填妥資料並簽名(與信用卡同式之有效簽名),傳真(02-66016407)或mail至基金會([email protected]

2.郵局劃撥 帳號:19760252
戶名: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請於劃撥單左邊通訊欄註明您欲指定捐助對象之基金會編號

3.ATM轉帳或銀行匯款銀行名稱:台新銀行建北分行 (銀行代碼:812)
帳號:068-101-209-00000
轉帳完成後再請來電基金會告知帳號後五碼,指定轉交的基金會編號,基金會將為您記錄捐款資料

4.郵寄現金與支票:支票抬頭為: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將支票或現金及捐款者基本資料,掛號郵寄至「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收」。若有指定對象,請在信封上或來信及表格中附上註明,基金會編號

針對您指定捐助個案,蘋果慈善基金會全數轉交您的愛心;若您「不指定」捐款,則加入蘋果急難金,支持我們在第一時間訪視貧困急難家庭時能立即撥款暫紓困。基金會免付費專線:0809-008585

億豪房屋設計修繕感謝你
098049437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蘋果基金會獲悉訪視後已從「不指定」急難金撥款紓困。

資料佐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07/1049200/
蘋果慈善基金會

【暖流】阿嬤為換一頭牛做童養媳 「老來還要顧癱女」 | 蘋果日報

基金會編號:A4119  我要捐款 採訪時,78歲森妹婆〈徐張森妹〉推著中風坐輪椅52歲女兒,從鄰近診所復健結束回家,10歲孫女和她一起奮力推拉輪椅,終跨越家門檻,4個多月前動心臟手術尚未恢復的森妹婆說:「老病顧殘的、小的,我靠禱告撐下去」。 森妹婆的人生,也如跨越關關障礙般的艱辛,她憶及7歲時原生家庭為了生計,將她讓人做童養媳換取買牛耕作的金錢,自幼便辛勤做粗活,嫁做人婦育了5女,40多歲就喪夫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07/104920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