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使用免費wifi
手機裡面資訊會被偷
切記 !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當使用開放的 Wi-Fi 網路時,任何心懷不軌的人,都能透過一些網路上現成的工具來查看你的瀏覽階段內容。
一般民眾使用免費無線網路也有可能被攔截個資,登入金融相關網站更務必要避免使用公開熱點。
芬安全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營運長杜世鵬表示:要建立一個免費Wi-Fi的門檻技術極簡單,只要一台電腦、一套無線分享氣跟網路免費的分析軟體就可以搭建網路熱點,透過這個網路熱點截取用戶數據更是易如反掌。
唯一能夠防止歹徒窺探您網路流量的方式,就是連上以 “https” 為開頭的網址。這個多出來的 “s” 就是代表「安全」的意思,也就是說,進出該網站的通訊都經過加密,因此,任何網路罪犯若嘗試攔截您的流量,看到的也只是一堆亂碼。

資料佐證

http://3c.ltn.com.tw/news/10400
使用免費 Wi-Fi 小心被盜用身分個資外流

https://blog.trendmicro.com.tw/?p=2542
他人的 Wi-Fi 無線網路上網可能引發的安全性議題
付費的公共無線網路也不會提供更多的保護

自由電子報 3C科技

iOS iOS 12 被讚超順、還是爆出 Bug 災情!「這款」iPhone 先別升級 近日有部分國外用戶反映,在升級 iOS 12 後,發現到手機螢幕畫質竟出現異常的災情,尤以... ... 2018-09-25

http://3c.ltn.com.tw/news/1040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