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葉的功效~上了年紀的朋友可以參考,感謝來自美國網友 陳鎮安 先生的熱心提供
各位親友們大家好!
我和太太貞余,於今年九月初,飛來美國南加州,住在女兒佳霖的家。她告訴我:越南人喝木瓜葉茶保健養生,甚至能夠治百病。
起初,我不大相信,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敷衍應付地喝了。
平時,我最善於觀察和感受:自己的身體有了什麼細微或明顯的變化。今細述如下:
1、喝了三天後,夜尿次數由原本一晚3~4次降為1~2次。到現在,常常不必深夜起來尿尿了。
2、老人尿急時,常常要快速跑進厠所解決,否則會失禁漏尿。現在尿道括約肌有力了,可以忍住。
3、現在連喝半個月後,有一天在浴室裡照鏡子梳理時,驚喜長出來的頭髮是黑灰色的,經家人證實是真的。
4、因為台灣濕氣重,二年來的腳底老是脫皮不癒,若是硬予扯掉,就會抓破真皮而流血,頗為困擾。如今長出細嫩的腳皮,而且光滑細緻。
5、記憶中,先父身體消瘦,但兩腳常有水腫現象。我也輕微罹患此症,但現在不知不覺中全部消失了。
6、平時我排便非常正常、順暢,但美中不足常呈糊狀。現在皆成圓條形,是標準的健康型。
7、我感覺頭髮和指甲長得特別快。新指甲沒有顯著紋路的刻㾗了。
8、記憶力提升,最近複習英文會話,快速道路喚醒了許多忘光的單字、片語或句型。
以上是我個人的親身體驗,不像網路上所流傳的,是真是假,讓人無從置信。所以我建議如下:
一、有土地者,快一點栽種4~5株木瓜樹,既可吃到自己種的木瓜,平日又可煮木瓜葉茶喝。
二、煮木瓜葉茶及服用的方法:
a、取三大片去枝梗的木瓜葉,切成小片,置入1000CC的鍋具中煮沸,然後溫火熬剰500CC即可。
b、等涼了裝入玻璃瓶中,放在冰箱裡冷藏之。
C、每天早、中、晚餐前各喝一次。要先取出退冰才喝,每次喝15CC即可。(胃不好的人,餐後半小時喝)
我把這廉價又方便的、具有k相當療效的良方,分享給我最親愛的親友們。希望大家一起健康,同享快樂無病的生活。
李鴻德 敬致於美國南加州 2016/11/5
近 31 日
7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泌尿科醫師、中醫師與營養師均指出,木瓜葉無法治療頻尿。且頻尿的原因很多,民眾如果有困擾,應就醫接受檢查與治療。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90

【錯誤】網傳「頻尿者,採取新鮮木瓜葉三大葉,用1000cc清水煮剩500cc,於三餐飯後每次飲服15cc,服用一至二次療程,即見成效」?

泌尿科醫師、中醫師與營養師均指出,木瓜葉無法治療頻尿。且頻尿的原因很多,民眾如果有困擾,應就醫接受檢查與治療。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90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營養師說,尚缺乏充足的相關實證,萬一腎臟、心臟功能不佳者照做,恐弄巧成拙。
LINE上分享文章所稱的相關現象,未能查到實證研究,因此,民眾不要輕信這些偏方。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93098
《謠言終結站》木瓜葉煮水喝 加重心腎病患負擔

《謠言終結站》木瓜葉煮水喝 加重心腎病患負擔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4-10前言:網路訊息多如牛毛,真假難分,莫衷一是。《謠言終結站》專欄,提供讀者正確的飲食及醫藥相關訊息,讓大家吃得安心及放心。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最近有一段大談木瓜葉功效的文章,在社群媒體LINE上廣為流傳,提及「越南人喝木瓜葉茶保健養生,甚至能夠治百病,聲稱實際嘗試後,改善頻尿問題,且腳皮變細嫩、水腫消失、排便健康、頭髮與指甲生長速度增快、記憶力提升等」,但營養師說,尚缺乏充足的相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9309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