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著名醫學雜誌: 吃香蕉讓「中風死亡」機率大降40%!原來香蕉要這樣吃才有效! 一定要分享出去!!(haha)(haha)
詳情👉https://goo.gl/oZ9GvX

英國著名醫學雜誌: 吃香蕉讓「中風死亡」機率大降40%!原來香蕉要這樣吃才有效! 一定要分享出去!!

「香蕉」是台灣很常見的水果,雖然價格動盪,不過還是經常出現在銼冰店、餐廳甜點上,因為它是對人體有超多好處的水果!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利用動物試驗,比較了香蕉、葡萄、蘋果、西瓜、鳳梨、梨子、柿子等多種水果的免疫活性,結果證實其中以香蕉的效果最好。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腫瘤壞死因子)。山崎教授的試驗也發現,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

https://goo.gl/oZ9GvX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傳言所述「吃香蕉讓中風死亡率降低40%」的研究,來自1987年新英格蘭的研究,指出每日增加攝取鉀離子可降低40%的中風死亡風險。
但醫師指出,這項研究年代久遠,而且「香蕉」和「鉀離子」是不一樣的東西,不能因為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就直接推論「香蕉可以預防中風」。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0

【錯誤】網傳「90%的人不知道,吃這水果(香蕉),才能真正『預防中風』」?

網傳「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證實…香蕉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著名醫學雜誌指出,長期吃香蕉,中風死亡的機會率大大降低40%。」,經查: 一、醫師指出,目前沒有大型研究可以證實「吃香蕉能預防中風」。 二、日本帝京大學藥學部山崎正利教授曾於1999年進行水果與免疫活性的研究,但山崎正利並非傳言所指「東京大學教授」,研究內容也不是「中風」而是「免疫」。 三、1987年《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0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香蕉確實含有鉀,適量攝取對於高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確實有幫助。不過醫師強調,過量攝取無益處,要真正治本,還是要遵照醫師用藥指示,調整生活作息與改變飲食習慣,才是正確之道。

資料佐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20801/163961
網路追追追/吃香蕉好處多 抗高血壓防中風?

找不到與「 News 20120801 163961」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20801/1639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