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是很多人改不掉的壞習慣,加上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長期過著疲累的生活,對女生來說,有可能就這樣「養」出子宮肌瘤!中醫師表示,長期晚睡、過勞、缺乏運動、壓力累積等都容易造成氣血循環不良,埋下子宮肌瘤的病因,不可不慎!
子宮肌瘤是很常見的良性婦科腫瘤,台灣約有20%的育齡女性都有這個病症。現代醫學對於子宮肌瘤的成因還不清楚,一般認為與雌激素刺激,導致子宮平滑肌細胞不正常增生有關。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Wei Liu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Wei Liu Lin 查核回應
截至目前為止,對於子宮肌瘤的成因沒有定論。但是醫界普遍認為跟「雌激素」有很大的關係。目前有共識的危險因子包括:基因、遺傳、賀爾蒙、生長因子。另外有些研究也顯示肥胖(會導致雌激素分泌)或吃太多肉都可能致病。熬夜與子宮肌瘤的關係並沒有相關證據。

資料佐證

https://www.medpartner.club/siwu-soup-angelica-myoma/

喝四物會不會長子宮肌瘤?半數女性可能長的肌瘤與四物的恩怨情仇 | 美的好朋友

最近網路上有一篇中醫師寫的臉書,希望大家不要再狂喝四物湯了,引起了網路上的瘋傳,這個議題也讓MedPartner團隊很感興趣,因此我們這次結合了婦產科、家醫科、以及中醫師一起討論,為大家整理了這份有關四物湯的相關分析報告,三分鐘可以讓你讀完!!!在過程中,因為中西醫的差異,有些部分有爭議,我們就先擱置爭議部分,把有共識的部分跟大家說明,希望大家一次對婦女常見的子宮肌瘤,有基礎的了解! 什麼是四物

https://www.medpartner.club/siwu-soup-angelica-myom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