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投資相對低的管道

標題是相對低,不是絕對低,因為我沒有辦法全部更新到最新資訊,且我是真的有點懶得再去開戶+爬新資訊。

以基金來說,找銀行端大概是土銀相對低。
現在我個人是推薦”基富通”,
基富通的集保銀行有九家
華南、第一、彰化、兆豐、國泰世華、台北富邦、中國信託、台新、永豐
也就是說你用這九家扣基金時,贖回基金不會被扣匯費,我有實驗過了,有做基富通的可以安心使用。

證券端的,一般相對便宜的是新光證券,手續費折讓最多,但應該有未滿20元以20元計算的規則,所以要超過x萬以上才算折比較多。我目前用了幾家,由於我常買2萬多的股票一張,結果很多折讓5折以下的都被上面這個未滿20元以20元計算的給”算貴”了,變成我最初使的證券商居然是折讓最多的(但他是六折)

國內複委託買海外的我目前是用永豐金證券,0.3%,低消12美金,折台幣大概每次買13萬左右才接近0.3%,匯費方面得等我正式有撿到我才能確定是多少(希望是沒有,只是好像沒那麼美好)。

這裡面影響最大的,還蠻意外的是”匯費”,不同銀行互轉大概花12~30元。
其他其實影響不大,就看你怎樣投資,有人幾年才贖回一次,那真的就沒太大差異。
如果像我一樣一個月就會進出多次,那就會有差。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個人投資理財經驗,無關謠言查證。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