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0日電)針對中共軍艦、軍機進來頻繁進出西太平洋,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今天說,如今中共海軍艦艇穿越第一島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也說明遼寧號航空母艦「綜合作戰能力正在形成」。
人民網報導,杜文龍在受訪時說,中共航空母艦編隊遠海訓練的目的,是為形成實戰能力。以前遼寧艦是單艦訓練,現在開始編隊訓練;以前艦上只有少量艦載機,如今艦載機數量增加不少;武器使用從過去的打靶訓練,發展到現在近似實戰訓練;訓練海域也從近海逐漸向遠海過渡。
杜文龍表示,上述4項演進是中共航空母艦「形成真正作戰能力的重要標誌」。
他聲稱,如今中共海軍艦艇穿越第一島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航空母艦編隊穿越島鏈也很正常。遼寧艦能在不同海域進行跨區域訓練,說明遼寧艦編隊及其艦載機對不同海域的水文情況「有著很好的適應能力,綜合作戰能力正在形成」。
杜文龍說,航空母艦編隊的作戰能力和保障能力,必須在不同水文條件下同步發展,提高遠洋存在能力,才能真正形成整體作戰能力。1060110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新聞內容

資料佐證

http://www.cna.com.tw/news/acn/201701100485-1.aspx
陸專家:共軍進出第一島鏈 沒啥了不起

陸專家:共軍進出第一島鏈 沒啥了不起 | 兩岸 | 中央社 CNA

發稿時間:2017/01/10 22:04最新更新:2017/01/10 22:38 針對中共軍艦、軍機進來頻繁進出西太平洋,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10日說,如今中共海軍艦艇穿越第一島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圖為中共軍艦遼寧艦。(檔案照片/中新社提供)(中央社台北10日電)針對中共軍艦、軍機進來頻繁進出西太平洋,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今天說,如今中共海軍艦艇穿越第一島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也

http://www.cna.com.tw/news/acn/201701100485-1.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