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大使宋楚瑜,成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超過10分鐘!(photo by 鄭羿菲/台灣醒報)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大使宋楚瑜,成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超過10分鐘!(photo by 鄭羿菲/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鄭羿菲綜合報導】APEC代表宋楚瑜成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超過10分鐘!APEC代表團顧問李鴻鈞20日證實,宋、習2人是在會議開始前自然相遇互動,「談話內容是希望中國當局能再度重申兩岸經貿往來,特別是對台灣中小企業照顧的方向不變,」並同意各自對外宣布訊息。李鴻鈞指出,宋除了會晤習外,也曾主動與俄羅斯、菲律賓、日本等多國領袖互動。

總統府在10月5日宣佈2016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台灣的代表將由親民黨宋楚瑜擔任,宋楚瑜隔天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如果中國連我擔任APEC特使都不接受,兩岸還有和平發展的願景嗎?」但卻引來國內眾多學者的「懷疑」,如是否能成行、即便成行與習近平恐零互動等,但如今這些懷疑都被事實一一打破。

「宋楚瑜與習近平2人在大會開始前,對話超過10分鐘。」APEC代表團顧問李鴻鈞20日向媒體證實,宋與習在2014年就見過面、談過話,2人已是舊識了,在大會開始前的見面寒暄「十分自然」,習甚至發現宋的領帶與2年前會面時一模一樣,之後的交談內容主要是希望中國能夠再度聲明兩岸經貿往來,特別是對台灣中小企業照顧的方向不變,這是宋習兩人談完後的共識。

李鴻鈞說,宋、習的會談超過10分鐘,且同意各自對外宣布這則訊息。他強調,宋此行是代表總統蔡英文出訪,任何發言內容都會匯報總統府,回台後也會正式向蔡英文報告。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兩岸與會的領袖代表在會議期間的交談互動,是很自然的,非常樂見雙方互動交流,總統府也將於2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宋也主動向俄羅斯、菲律賓、南韓、越南、泰國、日本、澳洲、智利、印尼與巴紐等所有與會領袖交談與互動。」李鴻鈞指出,領袖代表與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對話大會前,宋楚瑜充分利用時間主動出擊與世界各國做良好互動,並成功將台灣推銷出去,宋也拿出過去他與世界銀行行長的合照,和曾在世銀工作的秘魯總統庫辛斯基拉近距離,是十分成功的會前會。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TMonk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TMonk 查核回應
習近平沒有見宋楚瑜,在外傳的影片顯示宋楚瑜被晾在一旁。

資料佐證

習近平沒有見宋楚瑜(報導含影片):
http://www.storm.mg/article/195272

習近平不甩宋楚瑜! 「宋習會」影片曝光 林濁水:台灣人看了尷尬又哀痛-風傳媒

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的宋楚瑜在APEC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如何進行?進行多久?仍是謎團。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28日撰文,附上從微信取得的影片,質疑APEC代表團之前指稱宋習會超過10分鐘是「瞎掰」的,從畫面看,台灣人都會覺得「又尷尬又哀痛還對北京憤慨萬分」,而總統府還「把戲照錯誤的版本演下去」,他痛心的說,「再不深刻反省,國危矣。」 林濁水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失蹤的宋習會照片和飛繞台灣的中

http://www.storm.mg/article/19527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